中国数字艺术馆馆长刘同兴书法作品欣赏

刘同兴,中国当代作家、剧作家、书法艺术家。山西临汾籍。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剧协会员,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长,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数字艺术馆馆长,华夏文艺出版社名誉社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客座教授。

毕业于山西艺术学院音乐系,曾任山西省歌舞剧院艺术创作室主任、党总支副书记。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由音乐转向文坛,继而从事戏剧、歌舞、小说、电视剧、诗歌、报告文学等多种体裁的文学创作,并均有建树。

历年来出版发表上演了大量作品,并在中央和省一级多次获奖。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绝代老艄》、《老六闸》;中短篇小说:《威风乡人》、《会塑像的姑娘》、《秋叶》;散文集《故乡随笔》;报告文学《西瓜大王》;电视连续剧《中国有个工人旅》、《晒太阳的地方》、《黄与黑》;歌剧《希望之火》、《华表》;话剧《朱小彬》(合作);交响大合唱《路之歌》等。其对书法艺术有一定的造诣和研究。熟稔真、行、草、篆、隶等各种书体。

书法作品曾获“最高成就金奖”、“终身成就奖”、“全球诗书画大赛金奖”等。事迹载入《中国作家大辞典》、《世界名人录》、《中国文艺家传记》、《科学中国人》等多种辞书。所获荣誉称号有“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杰出文化名人”、“中华民族杰出书画家”、“新世纪中国书画代表人物”、“中国传统艺术名家”、“当代诗书画大师”等。

【作品欣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