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软件第五大园区三林园即将投入运营

三林园已建立起首个研发楼宇群,共10栋建筑,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

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即将于12月19日正式揭开面纱。作为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浦东三林镇产业升级龙头项目、浦东软件园战略布局重点项目,三林园是浦东软件园“十三五”期间首个购地建园项目,前期投入已达6亿元,总投资将达50亿元。

开园后,这里将通过科技引领,成为促进三林区域升级的新引擎;通过连接分享,成为助力科技企业成长的新平台;通过产城融合,成为上海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的新基地。

抓住企业痛点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浦东软件园是全国最早成立并专注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园区,产业园区运营时间至今已有26年。经过长期企业服务和产业培育,浦东软件园在产品空间规划、产业招商集聚、客户服务整合、新兴产业培育、公共平台打造、园区综合管理等方面积累下很多经验,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记者了解到,目前浦东软件园搭建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就有11个,包括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汇智e站公共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在线孵化平台、人才服务平台、汇智云平台、软件测试实训平台、软件技术增值平台等。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行业的企业大多具有相同的轨迹,初创时很小很艰难,逐步壮大,最后爆发式增长,因此这些企业非常关注园区产业培育方面的能力。浦东软件园抓住这一企业痛点,自2008年开始实施科技投资战略,构建了从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到基金投资这一阶梯式的科技孵化链条。

目前,浦东软件园的园区孵化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被认定为上海市级和国家级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2016年更被评选为“亚洲最佳孵化器”。孵化成果也是显著的:累计孵化企业近300家,成功毕业企业超过150家,孵化成功率超过50%,撬动社会融资30多亿元,引进的创业者中5人入选国家的人才计划,1人成为上海领军人才,成功孵化培育出了沪江网、喜马拉雅、2345、天天果园、洋码头、七牛云、河马动画等诸多估值超过数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

“我们相信除了创新的科学技术,创新的商业模式和环境也是不可或缺的。尤其对初创型企业而言,在传统的市场环境下,由于缺乏必要的资源配置,创业成功率低。那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搭建一个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业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茁壮成长。”浦东软件园三林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翎说。

据介绍,三林园已建立起首个研发楼宇群,共10栋建筑,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将引入浦软孵化器成功的孵化和投资功能,为园区的建设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三林园打造“升级版”软件基地

这几年,不少企业老总提起浦东软件园,都会说他们感觉在这里工作、生活是件很愉快的事,各类配套服务愈加成熟和周到,常常还有许多惊喜和感动。

从老总午餐会、IT经理人俱乐部、技术产业沙龙、青年俱乐部、各色兴趣社团,到园区企业喜闻乐见的运动会,上至园区企业老总、下至普通职员,每一个园区从业者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归属。

面对着园区企业蓬勃发展、园区产业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浦东软件园深刻地体会到企业客户对园区的巨大价值。张翎表示,“新开的三林园,将为园区企业搭建发展的舞台、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是我们继续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的不二选择和努力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三林园的整体规划被视作是祖冲之园的升级版,这里将打造沉浸式研发、园林式办公、智慧型社区的环境,为产业培育打下基础。

三林园可提供企业成长的空间全产品线,入驻企业可以享受到共享办公、孵化器、大平层、小独栋或高层研发楼。三林园办公环境优越,周边公共绿地、郊野公园环绕,园内景观绿肺、网格绿带联动。这里的生活方式是智慧化的,智慧空间、智慧运营、智慧服务三大平台并驾齐驱,将成为浦东软件园智慧园区的最佳实践。

同时,这里的企业和员工还可与浦东软件园其他4个园区的企业和员工进行线上线下的全方位互动,共享浦东软件园大平台上的各类产业和服务资源。

“我们希望扎根这里,将浦东三林镇南部建设成为新的产业高地与人才高地。”张翎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