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大女婴双侧输尿管结石,正确的母乳喂养太重要了!

近日,成都一5个月大的女婴被送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治。据孩子母亲介绍孩子之前不吃饭,有点发烧,自己以为只是感冒。在当地的县城医院输了两三天液没有效果。最后只能把孩子送去了省城的大医院。

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医生表示孩子刚来的时候全身浮肿,膀胱是空虚的,没有尿。给孩子进行超声检查后,发现孩子是双侧输尿管结石梗阻导致的急性肾功能不全。医生说先天性畸形也会得泌尿性结石,但是给这个孩子做了检查,发现孩子没有明显的泌尿畸形。因此医生最终断定孩子可能还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病从口入。

经过医生的处理孩子已无生命危险,肾功能也逐渐恢复正常。医生也发现这孩子得病的原因,原来是孩子从出生3天开始,家长就开始给孩子喂辅食了。最后医生建议应合理喂养新生儿,不要很随意的,想给孩子吃什么就给孩子吃什么。

网友看完后都表示很愤怒,认为这家长疯了,孩子才三天就开始喂辅食,基本的常识都没有。

还有网友在质疑家长有问题的时候,说到母乳喂养不够普及。

的确,这样的家长已经不仅仅是粗心了,是真的无知,刚出生的婴儿怎么就能开始喂辅食呢。不知道这样的父母究竟有没有做功课,不合理的喂养方式不仅给孩子身体健康带来了威胁,甚至差点危及到孩子脆弱的生命。家长真的应该反思了。

对于新生儿来说,喂养事情一定要仔细小心,不能随心所欲。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不要做无知的父母。下面这些事情,家长一定要知道:

1、 首先妈妈如果没有一些疾病或是不能母乳喂养的情况,应该在宝宝出生后尽早母乳喂养,让宝宝吃到初乳,初乳中有很多宝贵的免疫球蛋白,很珍贵,可以增强宝宝前半年的“抵抗力”。如果妈妈自身条件允许的话,一定要给宝宝纯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能喂到宝宝2岁最好。

2、 对于因为自身原因不能给宝宝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可以给宝宝采取人工喂养的方式。但是妈妈们要注意,因为配方奶粉相对于母乳更难消化,而新生儿胃容量也较小。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喂养宝宝的次数和每次的容量,但此时更多的还是按需喂养。当宝宝大点后,有自己的进食规律,就可以按时喂养,比如每2-3小时喂养一次。

3、 妈妈们也要正确给宝宝补充维生素,因为母乳中含维生素D比较少,宝宝需要在出生后1-2周开始就补充维生素D,这可以有效预防小儿佝偻病的发生。但是维生素D的补充也不是越多越好,正常根据医生的要求来,每天补充维生素约D400~600IU。

总之,家长们一定不要给新生儿胡乱吃东西,也不能想当然给宝宝补充一些自以为很有营养的补品。应该根据医生的建议和要求,合理喂养孩子,当然最好的还是母乳喂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