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团殴?《绝地求生》暴力?网络道德委员会何方神圣?

近日,网络道德委员会对首批存在道德风险的20款不健康道网络游戏进行评议,网络游戏主管部门对其中的11款游戏责成相关出版运营单位认真修改的新闻,对9款游戏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

对于这个网络道德委员会,许多网友都有着不同的意见,让我们仔细瞧瞧。

虽然目前央视并没有公布游戏名单,但是根据襄阳台的《今日播报主持人》爆料,这11款需要修改的游戏中就包括《绝地求生》、《英雄联盟》等热门游戏。

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国服迟迟未上线,是真的没做好吗?答案自然不是,据悉,网络道德委员会评议这款游戏打枪太暴力,过于血腥,不适合青少年玩耍。那么,《穿越火线》、《使命召唤》这一类游戏是不是也要被毙?

全球最火热的电竞游戏《英雄联盟》也被列入修改名单,原因竟是团战像群殴,容易引诱青少年暴力倾向,如果真的如此,就把所有的MOBA游戏和MMORPG游戏禁止吧,毕竟它们都是“一丘之貉”。

此外,还有偷菜游戏中的“偷”字,就属于违法行为,应该换称谓,这种说话,那么《斗地主》是不是也要改名呢?毕竟还有个斗字,属于挑事行为。

然而就在今日(13日),《英雄联盟》中国地区代理运营方、《绝地求生》两款手游的开发和运营方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中央下达的整改消息,这意味着地方台播放的新闻并不一定就具备真实性。

这其中最大的疑点就是为什么只有襄阳这一个地方台报道,而中央和其它省份没有任何消息?

下面我们来看看网络道德委员会究竟是何方神圣。

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是在中宣部指导下,由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高校、专业机构、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等研究网络游戏和青少年问题的专家、学者组成的组织,负责对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进行评议。

2018年12月,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在北京成立。2018年12月7日,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对首批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进行了评议。

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这个网络道德委员会的确是中央成立的,但具体是哪个部门、哪些人组成,评判游戏标准是什么,我们还不得而知。网络道德委员会的性质类似于文化部,拥有对游戏的生杀大权,这意味着未来可能有一大批游戏将暂离正规平台。

国家对于网络游戏,一直处在稍有偏见的层面,不知道这个委员会会搞什么花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