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就艺术魅力,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迎来决战

12月12日,华为手机杯2018围甲联赛第25轮比赛在深圳安朴逸城酒店战罢,华泰证券江苏队持续领先,与冠军更进一步,国旅联合厦门紧随其后,亚军势在必得。从今年3月份起,华为手机成为围棋界顶级赛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独家冠名合作伙伴,这标志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的企业正式走进加入到中国围棋领域,也成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背后更有力的支撑。

在冠名了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之后,华为手机举办了一系列和围棋有关的活动,致力于推广围棋文化,让新一代年轻力量关注这一充满中国智慧的文化和艺术。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华为手机携手聂卫平围棋道场北京、上海、天津、贵阳、南京和西安六个城市的六家华为手机体验店展开了“智慧分享,乐在棋中”的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陈耀烨和柁嘉熹这两位世界围棋冠军亲临活动现场,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小朋友们也通过回答问题的方式与两位世界冠军交流,在赢得奖品的同时,更加感受到围棋的魅力。

而在华为手机举办的和围棋有关的活动中,最精彩的当属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国内发布时的“人机对弈”。

10月26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上,上演了一幕精彩的人机对弈。这次的主角是被称为“棋圣”的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聂卫平和华为Mate 20手机AI对弈系统。

在对决结束之后,“棋圣”聂老现场毫不掩饰对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赞美,称“这手机不得了啊,得有业余四段。”意味着华为Mate 20系列AI智慧下棋系统能够击败99%的围棋爱好者。这背后其实得益于华为Mate 20系列采用了内置双脑NPU的麒麟980芯片,拥有非常强大的AI算力,并且由于AI能够自主学习,因此在不断训练之后,华为Mate 20系列还会更强。

另外,柯洁也和华为Mate 20手机系列对弈过,这也正如柯洁在一年前接受采访时所说,AI进步速度太快了,以后会更加完美,人工智能的未来,会是更美好的。其实,AI存在的目前不是替代什么,也不是与人类竞争,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人类、产生价值。

而且现在很多专业棋手也通过AI来进行围棋对弈、复盘,以此磨练棋艺。如今技术不断下沉,手机能够替代电脑进行AI对弈是非常好的事情。

曾经没有AI人机对弈的时候,人们难以窥见AI的应用未来,如今AI已经在智能手机上得到应用和普及,并且处于不断进化的过程中,相信华为手机在将来还会带给我们新的体验和惊喜。

华为手机冠名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让我们看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如何通过其强大的科技实力让艺术更好的绽放魅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