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Photoshop中对照片进行双色调

在我们的世界中有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色彩,所以毫无疑问它在摄影中扮演着如此重要的角色。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将托盘缩小到两种颜色?双色调图像就是这样 - 由两个单独的色调组成的图像。双色调方案可以突出微妙的细节或拥有一个活泼的色彩组合,可以使图像流行!以下是如何利用Photoshop的Duotone工具创建漂亮的双色调外观。

如何对照片进行双色调第1步 - 准备图像

首先,选择具有良好色调范围的图像并在Photoshop中打开它。我选择了这个花的图像,因为它有一系列的暗影和明亮的高光。

要将双色调效果应用于照片,请先将其转换为灰度图像。在顶部Photoshop菜单栏中选择“图像”,然后选择“模式 - >灰度”。

将出现提示,询问您是否要丢弃颜色信息。点击“放弃”,您的图片将转换为灰度。

将图像转换为灰度后,您可能会注意到图像看起来有点扁平。单击“调整”选项卡中的“曲线”图标,打开“曲线”调整图层。

使用“曲线”调整图层调整对比度,直到您对图像中的对比度感到满意为止。

第2步 - 转换为双色调

下一步是将图像转换为双色调。确保选择了原始图像图层,然后单击顶部Photoshop菜单栏中的“图像”。选择“模式 - >双色调”。

从菜单中选择“Duotone”后,将打开Duotone Options窗口。

如果尚未设置,请单击“类型”下拉菜单并选择“双色调”。选择“Tritone”和“Quadtone”将分别添加三种颜色和四种颜色,但我们现在只需坚持使用这两种颜色。

第3步 - 进行调整

从“类型”下拉菜单中选择“双色调”后,您将看到两个可用的通道:一个用于“墨水1”,另一个用于“墨水2”。传统上,“墨水1”设置为黑色,因为它定义了图像中的阴影,因此从此开始。墨水2用于填充中间色调和高亮显示所选颜色。

将双色调效果应用于图像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单击“预设”下拉菜单,然后从可用选项中选择颜色方案。要随时预览调整,请确保选中“预览”框。

但是,如果您不喜欢预设选项,则可以随时选择自己的自定义颜色。单击“Ink 2”的彩色框,您将打开“Color Libraries”窗口。

“颜色库”窗口将颜色分组为某些打印先决条件,因此请浏览并找到您喜欢的颜色。您还可以单击“选取器”按钮以显示标准的“颜色选择器”窗口。找到喜欢的颜色后,单击“确定”。

您可以单独调整每个通道的对比度。单击颜色框左侧的曲线窗口,然后像调整曲线调整图层一样微调对比度。

一旦您对结果感到满意,请为每个通道命名(我通常只将它们命名为Ink 1和2),然后单击OK!第4步 - 实验!

现在你已经掌握了基础知识,是时候进行实验!以下是我自己的几个例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