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虎来到野外第二天就被野猪围攻,见到主人后委屈得像个孩子

美洲虎来到野外第二天就被野猪围攻,见到主人后委屈得像个孩子

美洲虎也叫美洲豹,但它既不是老虎也不是豹子,而是美洲地区现存体型最大的猫科动物。在巴西,一位动物学家收养了3只失去母亲的美洲虎。在经过近两年的野化训练后,动物学家觉得其中的一只叫“沙万提”的雄性美洲虎已经达到了放归野外的标准,便依依不舍地将其放到一处适合美洲虎生活的山林中。这只美洲虎的脖子上佩戴有GPS定位项圈,动物学家回到家里,就开始观察它的行踪。

谁知,到了第二天,动物学家根据GPS定位项圈反馈回来的信号发现,这只美洲虎的位置竟然有10多个小时未发生变化。要知道,沙万提的母亲就是被人类杀害的。它是不是遭遇不测了?或者是它的GPS定位项圈坏掉了?动物学家不放心,便决定和自己的妻子一起去信号停留的地方查看。

在山谷中,动物学家焦急而又耐心地大声呼喊着美洲虎的名字:沙万提,沙万提……

一段时间后,美洲虎的叫声从远处传来,这是它对“主人”呼喊的回应。这令动物学家兴奋不已。很快,美洲虎就来到了动物学家面前,一下子扑在了动物学家身上。这只美洲虎的体重接近100公斤,站立起来和成人一样高,现在却委屈得像个孩子,这是为什么呢?

动物学家检查后发现,美洲虎的脖子上、腿上、背上、腹部到处都是伤口,于是推测它是被野猪群围攻了。难道是因为这只美洲虎的野化训练不成功吗?其实不是。要知道,在平时的野化训练中,这只美洲虎曾英勇地捕杀过多只野猪,并不害怕它们;但是遇到了野猪群,美洲虎就没有优势了,因为野猪虽然不属于食肉动物,但却比很多食肉动物还凶猛,包括老虎、狮子在内的大型猫科动物都有被野猪攻击而死亡的事例。

沙万提不仅没捕捉到猎物,自己还受了伤。动物学家既因沙万提没有遭遇人类枪杀而庆幸,又因其被野猪围攻而心疼。不过,包括美洲虎在内的大型猫科动物伤口愈合能力都很强,这些伤并不会有生命危险。动物学家给它喷洒了一些抗菌剂后,便离开了。从此,沙万提就要独自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艰辛了,动物学家将不再是它的主人。若要成为真正的丛林之王,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欢迎关注大猫来了,每天为你分享有趣的猫科动物故事。原创作品,未经授权,抄袭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