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科技助力中国石化荣膺中国最具创新力知识型组织MIKE大奖

一直以来,勘探开发业务的复杂程度极高,对勘探开发业务的知识管理就更加困难,知识管理平台必须融合油气勘探开发业务知识体系、凝练百万量级知识库、搭建知识云平台、形成推广模板,通过知识一站式搜索、智能推送、关联发现等应用,支撑了2000余名科研人员、1000余个在研项目的知识共享应用,申请及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专有技术、标准等近30项,不仅在行业内开发成功案例凤毛麟角,运用到实际领域当中更是屈指可数。

2018年11月16日,中国最具创新力知识型组织大奖-2018年CHINA MIKE大奖评审结果出炉!中国石化荣膺卓越大奖和最佳知识运营奖双料大奖,并入选参加全球MIKE奖项的角逐,这是中国石化作为一个世界级的中国企业又一次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基于智通科技SKM知识管理平台打造的知识中心,在这次评审中功不可没。

强调创新的MIKE奖

MIKE奖的前身是著名的知识型组织大奖MAKE奖。MAKE奖的全称是“Most Admired Knowledge Enterprise”,即“最受尊敬的知识型组织”。它是由英国独立研究机构Teleos公司联合KNOW网络于1998年共同发起,在全球范围内评估甄选出那些善于利用企业的显性或隐形知识以及智力资本来为股东创造价值的组织。

随着全球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创新已经成为驱动时代进步的主动力。知识管理的新动力来源于创新型的组织如何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运行。MIKE奖继承了原有MAKE奖的框架,但更强调创新在整体项目中的占比和实用性占比。而且对于企业将知识创新应用到实践和系统应用当中的占比有严格的评定标准,这就极大程度上推进了知识创新在实际应用中的推进速度。

赋新能,知识管理转化竞争力

中国石化通过整合上游各科研机构资源优势,利用知识管理平台打造知识中心,使知识管理及科研成果服务于业务发展、服务于企业战略。平台能够将知识管理快速的转化为员工能力,员工能力又能转化为企业的竞争力,从而使企业得到不断前行的知识创新动力。

基于对知识管理创新的理解、知识系统管理经验和知识管理人才的储备,智通科技助力中国石化顺利通过了这次奖项的评定,获得了卓越大奖和最佳知识运营奖双料大奖。

坚定目标,让知识管理创新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当中

从2011年起,基于知识管理在航空、军工等领域的强大技术储备,其产品线拓展至石油石化行业,并深耕至今。将知识工程理念和石化业务相结合,形成石化特色的知识工程体系建设解决方案与实施方法论。多年的领域聚焦,智通科技不仅打通知识采-存-管-用技术通路,而且实现算法与技术优化创新,将NLP自然语言处理应用到行业模型算法,将石化行业知识加工准确率从52%提高到90%以上,首次实现石油石化行业千万量级知识图谱构建与工程化应用,将其融入打造的中国石化知识管理平台SKM,支撑语义搜索、智能推送等应用,支撑业务人员高效共享应用知识资产,助力科研降本增效。

此次获奖,是对智通科技在知识管理、人才培养、服务创新方面的肯定,智通科技将在知识管理的领域中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不断的拓展新领域的应用,将石化领域的成功经验扩展到其他领域当中,为企业带来新的活力,创造更高的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