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获空白罚单车主:再去停车难的地方会考虑绿色出行

车主留下的字条和交警留下的空白罚单樊城公安供图12月13日,湖北襄阳,面对一辆因孩子发烧难觅车位不得已违停的车辆,当地民警开出一张写有“警告一次”的空白罚单。当天下午,当事车主胡先生告诉澎湃新闻,看到这张罚单感觉很暖心,以后再去停车难的地方会考虑选择绿色出行。

13日上午10时左右,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分局长虹路警务平台民警在樊城沿江大道市一医院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违停。当两位民警正准备对其拍照开出罚单时,看到轿车前挡风玻璃上夹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两行字:“警察同志,请高抬贵手,小孩发烧,实在找不到停车位!”

考虑到医院附近往往是最难停车的地方,要不是孩子发烧有急事,相信车主也不会直接将车违停在路边。两位民警商量后认为,违停车辆没有对交通造成影响,可不予处罚,但要给予警告,便在罚单上写下“警告一次”四个字。路过的市民看到这张“温情罚单”后,将其拍照发在微信朋友圈。

13日下午,当事车主胡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是襄阳本地人,有一个2岁的女儿。头天晚上女儿就已经开始发烧,给孩子吃了退烧药后,孩子暂时退烧。谁知道第二天早上孩子突然再次发烧,最高烧到近40度。他当即一个人带着孩子前往医院。

胡先生称,自己围着医院开了三圈、花费近半个小时,也没能找到车位。看着车上的女儿已经“蔫呼呼”的,心里非常着急,就把车停在了路边一处不影响他人通行的位置。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他用车上的笔和纸写下纸条予以说明。

胡先生说,找到医生后,他里也担心被贴罚单、急着挪车,为此打电话叫家人到医院照看孩子。一个多小时后,家人赶到医院,他心想车可能被贴罚单了,赶过去发现车上贴了一张空白罚单。

“当时很感动。”胡先生说,没有想到交警会贴这么一张空白罚单,他对交警的人性执法表示感谢。

胡先生同时表示,他当时确实是着急找不到车位。目前,孩子发烧还有点反复。不过,这件事让他深受感触,以后再去停车位紧张的地方,会考虑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

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分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开出空白罚单之后,民警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主姓名,随后去医院门诊找寻车主孩子的就诊信息,确认胡先生2岁的孩子因为高烧不止在该院就诊。

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分局长虹警务平台副大队长梁政表示,违停车辆当时没有太影响到交通,民警的这种人性化执法是可取的。虽然会有人担心如果司机说了假话,或者其他司机今后纷纷效仿,但她认为,作为民警首先要相信当事人有诚信。同时她也提醒广大司机,违章留条并不都能免于处罚,这种做法不可复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