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异常?印度洋太平洋台风胚胎大爆发,今年还有新台风要生成?

这两天,北极涡旋降临东北,强势寒潮南下席卷我国中东部,很多地方直接进入“冰窖”模式,进入寒冷的冬天。尽管如此,在广阔的海洋上仍然非常温暖。近日,西太平洋与中太平洋的交界地带换日线附近,就诞生了一个台风胚胎99C,它正在稳定的向西移动,12月11日下午,它已经越过换日线,成为西太平洋的台风胚胎。

事实上,除了西太平洋出现台风胚胎活动外,放眼全球,全球目前一共有5个台风胚胎在活动,都分布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可见这两个地区的低纬度海域仍然非常活跃。

比如说北印度洋和南印度洋各有一个风暴胚胎在发展,酝酿新的风暴,有趣的是这两个风暴胚胎恰好位于赤道两侧对称分布。

南太平洋也有两个风暴胚胎在发展,一个是此前减弱了但通过残留云系又重新恢复增强的位于澳大利亚北部卡奔塔利亚湾的风暴欧文,另一个则是风暴胚胎98P。从12月11日的卫星云图上看,位于卡奔塔利亚湾的风暴欧文对流活跃,而位于珊瑚海的风暴胚胎则已经在云图上接近于无形。

接下来,欧文将在澳大利亚北部持续“作妖”,将给这一地区带来持久的风雨天气,可能在澳大利亚北部引发洪灾。

而在北太平洋,台风胚胎99C也不是个省油的灯,美国超级计算机认为它将稳定向着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在72小时也就是三天后,可能加强至990百帕以下,相当于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级,这意味着其可能发展成为新台风,如果能够命名,它将是今年第30号台风帕布。

但欧洲数值不认为台风胚胎99C能发展成为新台风,而是将在短暂增强后在海上消散。尽管如此,欧洲数值也预测出在10天后西太平洋可能还有另一个台风胚胎活动,它也有发展成为新台风的可能性。由此看来,今年的台风活动还真是非同寻常的活跃,命名台风总个数有可能会达到甚至超过30个,是2013年以来台风最多的一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