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扩展坞,让你的MACBOOK变得更好用

MacBook等轻薄而高性能的笔记本在市面上赢得不少用户青睐,但伴着外观设计越来越轻薄,这种笔记本随之而来最大的问题莫过于扩展端口的不足,以12寸MacBook为例,仅仅一个TYPE-C口,既是充电口又是数据传输口,显然是不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的,选择一款外接扩展坞可谓是亡羊补牢之举,而外设厂商ORICO推出的一款TYPE-C扩展坞可谓是苹果笔记本的绝佳伴侣。

这款小巧轻薄的扩展坞采用和苹果笔记本外壳非常搭调的银色铝合金材质打造,厚度仅12mm,金属外壳除了拥有更优异的散热特性,磨砂质感和亮面倒角耐刮花也不会留下指纹,易于和笔记本融为一体,可以广泛适用于MacBook、MacBook Pro和其它TYPE-C口电脑,并兼容高效快速的雷电3接口。

在扩展功能方面这款扩展坞也非常全面,拥有一个TYPE-C充电+数据口,一个雷电3数据口,这样一来可以直接解决MacBook之前充电时就无口可用的尴尬。

TYPE-C口虽然有小巧高速等诸多优点,但目前还未全面成为主流接口,我们手里还有很多USB TYPE-A口的设备在使用,因此这款扩展坞上设计了两个USB 3.0口供使用。

在存储卡支持方面,市面上的存储卡种类繁多,ORICO选择了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TF卡和SD卡卡槽将其部署在这样小巧的扩展坞里,日常拍照修图就无需另外带读卡器了,这一点甚是方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可能受控制芯片影响,两个卡槽同时只能使用一个,这一点其实也影响不大。

对于商务人士而言,电脑外接显示器或投影仪是需要经常使用的功能,这款扩展坞自然不能落下,采用更为主流的HDMI输出口,一方面满足了设计的厚度要求,在图像和音频传输上也能做到尽善尽美。

另一侧的TYPE-C输入口采用单双口可切换设计,针对只有一个TYPE-C口的MacBook可以收起一个口便于适配,而对MacBook Pro这种多口设备建议两个口都插上以便于提升设备连接的牢固性和稳定性,这里有个小小的问题就是这款扩展坞对笔记本外壳的支持不太友好,想要使用它还是得裸机上阵。

这款扩展坞的性能指标自然是用户关心的重点,笔者做了一些简单的测试,由于测试结果受较多环境因素影响并不十分严谨,因此仅供参考。首先来看看通过扩展坞给MBP充电功率和直接连接电源适配器的充电功率对比,通过扩展坞的PD口给MBP充电功率基本可达50W左右,和直连电源适配器相当,实测还是比较正常的。

扩展坞Data口给一部Google Pixel XL手机充电功率可达7W以上,输出功率也是非常充足的。

通过扩展坞的USB 3.0口读写U盘速率,受限于U盘本身介质的读写速率影响,读写测试数值并不算高,但总体够用了。

接下来我们试一下通过扩展坞的TYPE-C Data口读写SSD移动硬盘和直接通过MBP的TYPE-C口读写SSD移动硬盘速率对比。SSD固态盘的读写速率明显会比较高,其中直接读写会比扩展坞读写速率会高一截,不过总体可在接受范围内。

丰富的扩展接口,全面的扩展功能,轻便的机身,是这款Orico Type-C扩展坞的最大特色,除了对保护壳的兼容不太友好,笔者在实际使用中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对于MACBOOK用户来说是非常方便的扩展设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