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也要定位中端旗舰市场,留给小米的空间越来越小!

虽然2018年的智能手机“寒冬季”即将结束,但也并不意味着2019年将会迎来新的转机,各家手机厂商将未来的发展方向押宝到5G网络时代的换机潮,但这一波潮流的高峰应该要等到2020年才会到来,因为三家运营商的5G网络商用布局预计最早是2020年完成。

如何应对5G时代换机潮来临的前夕呢?目前来看,各家手机厂商的主要发力方向有两个,一种是像小米一样布局智能家居以及传统行业的周边生态,目前一加科技、华为荣耀都开始尝试进军智能电视等领域;另一方面是增加发布新机的频率,例如今年的小米MIX3、小米MIX2S、小米8、小米8 SE以及小米8青春版,每两款递进的机型在硬件配置方面差距并不大,自然价格方面也没有被拉开很大差距,不过从长远来看,羽度非凡并不看好这种“挤牙膏”式的发展,反观苹果或一加科技的每年只做旗舰产品的思路是能够保持整个行业良性发展的。

小米旗下还有专注于中低端市场的红米手机,但在2017年和2018年期间,小米的主要重心放在自身的手机产品线,而红米在过去两年间推出的手机产品并不多,一直主管红米手机的林斌在前段时间放出一张神秘新品的真机图,这张图片中唯一亮出的是摄像头部分的主摄镜头像素级别达到4800万,魅族CEO黄章猜测这颗摄像头应该是来自三星的GM1,因为索尼的IMX586还不可能量产,不过随后在香港亮相的荣耀V20却让黄章陷入尴尬。

12月10日荣耀在香港发布三项创新技术成果,而即将在12月26日正式发布的荣耀V20也在这场发布会短暂亮相,在拍照方面得益于麒麟980处理器的技术支撑,荣耀V20将会全球首发索尼IMX586传感器,其物理像素达到4800万,能够直接输出4800万分辨率的照片,同时麒麟980的AI技术将会让4800万分辨率的照片在细节方面更加清晰,这样一来林斌预热的红米手机配备索尼IMX586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贯采用金属三段式设计的红米手机,在这款即将发布的新机上也将会改为玻璃材质,同时打破此前的三段式设计,而正面的全面屏设计有可能采用更高屏占比的水滴屏,硬件配置方面可能也会首发高通的骁龙675处理器,此前的骁龙670处理器和骁龙710处理器差距并不明显,而这次在名称上介于两者之间的骁龙675处理器可能会比骁龙710处理器更强劲一些。

虽然联发科对于高通在高端旗舰市场暂时无法构成威胁,但是联发科在中端旗舰市场的快速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刚刚发布的Helio P90在性能方面不论是单核还是多核都胜过骁龙710处理器,当然这要得益于联发科的APU2.0在AI效率方面的提升,而高通的AI能力也并不差,所以被应用到中端芯片中来对抗联发科的Helio P系列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高通目前也已经将更多的心思放在5G网络技术支持方面,红米手机如果定位在中端旗舰市场,那么小米8青春版、小米6X等中低端产品的定位可能会显得更加尴尬,而高端旗舰机型中的年度数字系列和MIX系列在性能上也要依托于高通的骁龙平台,但从高通近两年的“挤牙膏”状态来看,短期内在性能方面应该也不会有非常大的突破,同时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能力稍显疲力,红米手机如果向上突破到中端旗舰市场,小米手机的产品线应该会继续提升,也就意味着2019年的小米手机在价格方面会继续向上突破,不过其他品牌的旗舰手机也必然都会提升价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