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变革”展览观众破140万,现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小岗村的红手印,让我们看到了:万紫千红总是春。这鲜红的手印,也印证着改革路上的与时俱进、不忘初心!”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的数十名教职工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在第二展区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十八颗红手印”的雕塑前,他们深情朗诵诗歌《小岗村的红手印》,重温那段不平凡的岁月。

作为改革开放同龄人,负责领诵的语文教研组长王冬妮颇有感触,“这首诗歌很形象,一下子就能把人带回到40年前的那个场景。今天在展厅看到这组雕塑,更觉得心潮澎湃,也发自内心地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振奋。”

二十五中党总支书记张连茎说,在确定参观计划后,学校专门动员教职工学习小岗村“十八颗红手印”的历史,并通过组织大家朗诵校友、词作家塘萍创作的这首诗歌,来让年轻教职工加深理解,从而在参观中更好地感悟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变革。

昨天上午,300余名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的初二学生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

“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五展区中的‘复兴号’,时速可以达到350公里,技术水平走在世界前列。此外,还有‘悬崖上的基站’,四川‘悬崖村’的村民如今也用上了4G,可见我国通信发展成果显著。”一件件展品看下来,学生李钰彤深受触动,“前不久,我们学校刚组织过一次‘我的2035’主题演讲,有很多同学谈到未来希望当工程师,从事信息科学、生物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结束参观后,学生们在第三展区前的台阶上整齐列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据悉,昨天刚好是“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对公众开放的第30天。截至闭馆时,累计现场观众已突破140万人次,网上展馆点击浏览总量超过8504万次。

记者:宗媛媛 文并摄流程编辑:付善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