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春明 2018 年油画作品展巡展南昌站开幕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赵鸿宇摄影报道:12 月 15 日,位于南昌市抚河北路的江西集雅斋一楼展厅人头攒动," 栖——余春明 2018 油画作品展巡展 " 第二站在此开幕,本次展览在深圳文交所首展,得到艺术爱好者和藏家的好评,第二站回到余春明先生的故乡,一幅幅小桥流水的民居画面也让很多观众感叹 " 找到了乡愁 "。

展出的作品包括余春明先生近两年创作的油画、水彩三十余幅作品。其作品根据时期不同大致分为写实寓意、写意象征、东方意韵等六个系列的作品,本次展览以写实寓意和东方意韵两个系列为主,作品虽然写实,却具有强烈的文人画气息。

余春明有着国内外两地生活的经历,但其创作一直沿袭着中国 " 家文化 " 的脉络,其作品以中国民居为主,独特的绘画技法将西方绘画中的光与东方绘画中的象征融合一体,使其画作既有西方的古典写实技巧,又有东方水墨的筋骨和气韵。

值得一提的是,其绘画技巧中蕴含了东方天人合一的哲学思辨,将时间和岁月痕迹巧妙赋予作品当中,使得作品看似写实,实则是艺术家反复思酌的再现,把内心的诗意和情趣藏匿其中。他近期创作的《虫洞》《烂柯山》绘画更自由、更纯粹、更东方,其把东方哲学、文学和历史传说融合在绘画作品中,进而从艺术的角度探讨时间与空间的关系。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 12 月 30 日。

编辑:王睿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