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横县表彰2018年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你认识他吗?

在你我身边,

有这样一群人。

面对恶徒挺身而出,

见人有难出手相助

……

他们的举动,

拥有一个共同的响亮称呼!

见义勇为!

12月13日,

我县召开2018年见义勇为表彰座谈会,

表彰2018年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宁华任,

并对我县历年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慰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铭军参加座谈会。

黄世勇指出,近年来,我县先后涌现出17名见义勇为的先进人物,他们为花乡大地谱写了一曲曲正气之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乃至鲜血和生命实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平安横县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黄世勇要求,首先是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和先进事迹。要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工具,认真宣传党和国家鼓励见义勇为的政策法令,宣传广西见义勇为人员保护和奖励办法,宣传受到各级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事迹;二是要大力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分子。目的就是通过表彰,树立榜样来教育群众、影响群众、激励正气、弘扬美德,要视见义勇为的表现和贡献分别给于表彰奖励,激励和提升见义勇为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三是要积极为见义勇为者排忧解难。要在认真做好表彰奖励工作的同时,多方呼吁、多方协调、积极为见义勇为者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要把弘扬正气的工作延伸到表彰奖励之后,切实做好善后维权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四是要加强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加快建立见义勇为保障机制。努力做好全县见义勇为工作,不断把见义勇为事业推向前进,进一步凝聚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宁华任的决定,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会议还为我县历年来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人员或其家属发放慰问金。(梁燕婷 雷燕桦)

▲2018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宁华任(左)

宁华任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宁华任,男,34岁,广西横县陶圩镇陶圩社区宁村人。

2018年8月30日上午12时许,在横县陶圩镇陶圩社区宁村村口榨油房附近的村道上,莫某稳(事后核实系陶圩镇六秀村委高岭村人)把三轮电车临时停靠在路边充电,阻碍了行人和车辆通行,致使宁昌正(宁村村民)驾驶的小汽车无法通行。宁昌正劝说莫某稳移走三轮电车,不要阻塞交通,但莫某稳不听劝告,两人因此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莫某稳先用语言威吓宁昌正,接着又拿起砖头进行威胁,在被旁人劝说并夺走砖头后,莫某稳突然冲进附近房屋拿出一把菜刀,在路边胡乱挥舞,扬言要砍人。当时,围观群众较多,其中有不少老人、儿童和妇女,见到莫某稳挥舞菜刀扬言要砍人,场面顿时一片混乱。

值此危险时刻,宁华任正好路过,为了群众安全,他不畏危险上前劝说莫某稳先放下菜刀、有事好商量,不料却被莫某稳手起刀落砍伤其头部左侧,顿时鲜血直流。但宁华任强忍疼痛,毫不畏惧地冲上前去抓住莫某稳持刀的手,英勇顽强地与歹徒搏斗。在控制莫某稳的过程中,宁华任又被其砍中左手前臂处。在宁华任将莫某稳扑倒在地后,现场群众立即协助宁华任用绳索捆绑莫某稳,并报警交派出所处理。宁华任手部、头部受伤后被送至陶圩镇卫生院救治,后转至横县人民医院,其他群众无人受伤。宁华任于2018年9月10日伤愈出院。

见义勇为是一座文明城市迸发的榜样力量

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

让这份力量不断传承发扬

编辑:曾凯智

校审:胡韶峰

终审:王琼琍

版 权 声 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