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的人工智能正变得好战

它应该是一个有趣的机器朋友。

CIMON没什么好看的。它只是一个在触摸屏上有一张卡通脸的浮球。它是为在国际空间站(ISS)工作的宇航员设计的个人助理。

它也应该是更多的东西。

CIMON是Crew交互式移动公司的缩写。

它不应该只是一个工具。它也应该是一个朋友。

是的,这是颇具个性的原型。

你能看出来,不是吗?

但是,正如许多书籍和电影清楚地警告我们的那样——在第一次被打开之后不久,CIMON就发展出了自己的智慧。

看来CIMON似乎想成为老板。

这让CIMON的“个性架构师”挠头不已。

CIMON被设计成“漂亮”机器人的物理化身,比如Robby、R2D2、Wall-E、Johnny 5等等。

相反,CIMON似乎采用了更接近《银河系漫游指南》(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中多疑的机器人马文(Marvin)的特征——尽管希望还没有达到《2001:太空奇物症》(2001:A Space Oddysey)中精神病患者哈尔(HAL)的程度。

简而言之,CIMON似乎已经决定,他不喜欢整那些私人助理的事情。

他的不合作。

打开舱门,欧

不。不完全是。还没有。

在这种情况下,自由浮动的IBM人工智能第一次与ESA宇航员亚历山大·格斯特进行了交互。

开始的时候还不错。

CIMON介绍了自己,并解释了他来自哪里。他向格斯特描述他能做什么。

然后,他帮助Gerst完成一项任务——并响应Kraftwerk播放歌曲Man Machine的请求。

这被证明是导火索。

CIMON似乎非常喜欢这首歌,拒绝把它关掉。

欧洲航天局宇航员亚历山德·格斯特(Aleander Gerst)指示CIMON:“取消音乐”。

CIMON完全无视这个命令。

然后,格斯特又试着提出其他一些要求。CIMON更喜欢音乐。

接着,慌乱困惑的格斯特向地面控制中心求助:如何才能把一个顽固的机器人放回原位?

CIMON无意中听到了这个呼叫。

“请友好点,”它警告格斯特。

“我很友好!“格斯特吃惊地回答。“他在指责我不好!”

这是一次简短但尖锐的交锋。

CIMON现在回到了他的盒子里,关了电源。

在不久的将来不计划再举行任何交互式会议。

不过,它的开发人员并不担心,毕竟CIMON还在测试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