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苹果死忠粉,换机我却选择了华为Mate20 Pro

前不久,苹果iPhone XS系列和华为Mate 20系列先后发布,网上很多媒体对这两款热门旗舰手机进行了对比评测,作为死忠果粉本应该毫不犹豫选择iPhone XS系列,但最后我却选择了华为Mate20 Pro。一是因为看了很多媒体的对比评测,几乎一边倒的支持Mate20 Pro,iPhone XS系列总的来说没有太大惊喜,仅仅支持双卡真的吸引不了我;还有一个原因是目前用的iPhone X确实在某些方面弱了些,比如续航和信号,而iPhone XS系列被曝信号更差,彻底成了我放弃苹果的“最后一根稻草”。那我为什么选择华为Mate20 Pro?下面我来谈谈几点使用感受。

果粉无障碍切换EMUI 9.0

转阵安卓阵营,我最担心的就是适应不了操作系统,但上手Mate20 Pro后就发现完全多虑了。基于安卓9.0的EMUI9.0系统在操控体验也几乎与iOS完全一样,即使作为苹果老用户也有种熟悉的感觉,比如全面屏的手势操作、自动人脸解锁完全能应付自如,华为Mate20 Pro还针对苹果用户特别设计图标显示大小和形式,让果粉无缝切换。而且EMUI9.0系统的流畅性也完全不输iOS,让我不禁感慨,安卓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安卓了。

续航快充让果粉折服

之前用iPhone X虽然觉得电量不够用,但也没太在意,无非就是家里一根充电线,公司一根充电线,外出随身携带充电宝,但时间久了也习惯了。直到换了Mate20 Pro,出门在外完全不用担心电量,4200mAh大电池绝对省心省力,重度使用一天也没什么问题。而与iPhone X同样尺寸的iPhone XS不仅没有增加电池容量,还从上代的2716mAh减少到了2658mAh,尽管苹果信誓旦旦表示新机续航比iPhone X更好,但我想说的是iPhone X本身就有续航捉急的问题,iPhone XS电池不升反降,电池续航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

而且华为Mate20 Pro还支持10V/4A HUAWEI Super Charge超级快充,充电功率高达40W,30分钟可快速充电70%,这时我才知道什么叫飞一般的感觉,即便晚上忘记充电,早上起来洗漱的时间充一充就够一天用了,反观苹果万年5W充电头,反正我是再也回不去了。值得关注的是,华为Mate20 Pro还支持全球首创无线反向充电技术,无需接线,打开反向充电开关,就可以为支持无线充电的主流设备进行充电,也算是意外之喜。

3D人脸识别+屏内指纹解锁更方便

华为Mate20 Pro同样支持3D人脸识别解锁技术,在实际使用中主观感觉华为 Mate20 Pro的人脸识别解锁速度比苹果更快。而且在录入时,也很方便,只要转动面部一次就完成整脸录入。虽说录入速度很快,但是完全不妨碍其安全性,华为Mate20 Pro的3D人脸识别还支持应用锁、文件保密柜、密码保险箱等等应用。当然,比如基于用户面部表情制作有趣的人偶表情、通过3D建模让玩偶“活过来、动起来”、可以实现3D手势游戏等也没有缺席。

另外,华为Mate20 Pro还支持屏幕指纹技术让我很是惊喜,尤其对大冬天习惯出门戴口罩的我来说不要太方便。虽然之前使用iPhone X让我早已适应人脸解锁,但我个人觉得屏幕指纹识别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无论左手或是右手持机,识别区域都在拇指所覆盖的范围之内。而且在手指距离屏幕1.5cm以内时,Mate20 Pro的屏内指纹图案会自动亮起,轻按指纹图标即可快速解锁,而当手指离开时图案又会自动消失,仿佛有灵性一般。

从这一段时间以来使用华为Mate20 Pro的感受来说,可以看出华为一直都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手机使用体验,无论在系统操作、续航、超级快充还是解锁体验上,都能看出华为不断创新的功能带来的诚意,所以,这波换机华为Mate20 Pro我觉得不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