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74岁老奶奶捡15万元现金还失主

这几天,沧州市南皮县乌马营镇东五拨村的大喇叭上循环播放着一条新闻:该村74岁村民的刘文贞捡到耿志学丢失的15万元现金后,如数将钱送还失主。

9月25日上午,东五拨村村民耿志学从银行取出15万元现金,准备去县城给孩子买楼房。因为出门匆忙,不小心将钱袋子丢在了家门口附近,恰好被在街上遛弯儿的刘文贞老人捡到。刘奶奶打开袋子一看,里面全是一沓沓百元大钞,顿时惊呆了:自己一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刘奶奶想,失主肯定是有急事才会动用这么多现金,现在钱丢了,一定非常着急。当天又是村里赶大集的日子,街上人来人往,为了安全起见,刘奶奶赶紧把钱袋子拿回自己家保管起来,然后到大街上去找失主。

一番打听之后,耿志学两口子慌慌张张地找了过来。刘奶奶核实钱确实是他们丢的之后,把钱袋子原封不动地还给了他们。两口子感动万分,想拿出一些钱来酬谢老人,被刘奶奶拒绝了。

刘奶奶坚持不让耿志学夫妇告诉别人这件事,然而事情过去几个月了,夫妻俩总觉得不说出来心里“憋得慌”。他们将此事告诉了村党支部,这下子村里的乡亲们才知道刘奶奶做了这么一件“大好事”。

今年74岁的刘文贞老人丈夫去世多年,女儿均已出嫁,老人一直乐善好施,帮助邻里。(通讯员南宝通 记者李家伟)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