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机器人崛起,我们该如何是好?

相信大家都曾看过《机器人总动员》,这部动画是由著名的皮克斯动画导演、剧作家安德鲁·斯坦顿所导演,他导演的作品还包括1998年的《虫虫危机》以及2003年的《海底总动员》。而《机器人总动员》该部科幻动画片荣获2009年第8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相信大家非常喜欢里面的主角瓦力,小编也非常喜欢。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就知道今天小编讲的主题就是关于人工智能机器人。

随着科技地发展,人工智能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许多家庭都已经成为智能控制一切了,什么智能控制家里的电器呀,智能电视,智能冰箱呀,好像这些本来不会动的机器像是有生命一样。而以前存在幻想中的智能汽车,甚至智能机器人,现在都已经是不再是遥远的事情,而是真在逐渐变为现实了。

什么是人工智能?小编在这里先科学的解释一下。其实就是机器能代替我们人来进行思考了。现在许多自动化机器的工作,其实已经涉及了人工智能,只是在形态上还比较低级了。但如今机器人已经被开发出来,并且无论从外貌还是技术水平上,都已经达到了一流的水准了。面对着越来越先进的人工智能,可能让许多人不禁有些担心。一旦人工智能真的超过了我们人类的智慧,拥有了和人类一样的情感,那么,人工智能还会满足于为人类服务吗?它们会不会向人类提出要求,拥有与人类一样的权利呢?

从目前来看,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人工智能虽然发达,但从事的还是人类安排的工作。就算人工智能的运算速度比人类要快,但计算能力只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不是决定性的力量。现在的机器人只是替代了人类不愿意去做的工作,节省的是时间而已。让我们的效率提高,创造更多的经济而已。

因此,从这方面看,人工智能还是工具,机器人更是一种我们创造的工具。最终能替代的还是工程师这类的角色。所以,从这一点看,我们应该培养更多这方面的人才,来为我们社会生活作出贡献。但是,科技发展的潜力是无穷的,尽管现在我们的人工智能还没有发展到如此厉害的境界,但是说不定将来,未来是不可估计,而当有着和我们一样情感需求的机器人出现时,我们应该合理应用,而绝不能出现科幻电影中机器人与人类大战的这种情况。

人工智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的同时,我们不能停滞不前,我们还有一系列其它的问题需要我们解决。绝不能让电影《机器人总动员》里面的情节一样,要机器人来帮助我们清理地球上的垃圾,地球已经被我们的所作所为而导致环境污染,无法居住的情况更是不能让它发生。所以我们要保护好环境,保护好地球。利用好人工智能,而不是让人工智能来给我们收拾烂摊子。环境污染的现象还是非常严峻的,我们要有这个危机意识,保护地球非常重要,这是我们的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