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同事艰辛付出确保“平安钟山无事故”

扬子晚报网12月16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创新“外围+内圈”双向管理措施、严格“岗点+摩巡”勤务模式,正是在他和同事的艰辛付出下,钟山风景名胜区无一起重大人伤事故、无一起长时拥堵警情、无一起执法有效投诉。这就是马萧,37岁的他现任南京交警一大队执勤七中队中队长,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并连续9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艰辛付出确保“平安钟山无事故”

马萧所带领的中队,负责享誉中外的钟山风景名胜区交通管理工作。针对景区名胜景点多、游客数量多、重要活动多等特点,马萧创新“外围+内圈”双向管理措施,严格“岗点+摩巡”勤务模式,有效保障景区年均100万辆机动车、2000万游客的通行安全。9年,他的管区无一起重大人伤事故、无一起长时拥堵警情、无一起执法有效投诉。

今年南京国际梅花节,单日客流高峰达28.5万,车流量12.3万。马萧带领中队警力一如既往地冲在前面,从交通安保方案的一遍遍细化优化,到道路交通的一线疏导分流,再到各项交通秩序的整治,每天25000多步的运动步数,半个月1800公里的警摩里程,见证着马萧为“平安钟山无事故”这一承诺的艰辛付出。为此,中山陵园管理局特地致信南京市公安局,感谢马萧与同事们为平安钟山交通组织、安全管理做出的重要贡献。

执法规范而又充满“人情味儿”

从警以来,马萧在平凡的交通管理岗位上,用严格规范而又充满“人情味儿”的执法方式,实现了“管理与服务的自然融合”。

有一次,马萧在龙蟠路农场巷路口刚上完保卫任务,突然听到一阵惊叫,紧接着又传来孩童的哭声。马萧当即向事发地跑去,只见一辆电动车横卧在慢车道上,电动车驾驶员正抱着从后座摔下的小女孩痛哭,小女孩头部血流不止,他当机立断将小女孩抱进警车,5分钟就赶到附近医院。急救处理后,马萧又按照医生建议驱车将小女孩送到河西儿童医院进一步救治,待小女孩无大碍后,马萧悄悄离开医院。女孩父亲陆先生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伸出援手的马萧,送来一面锦旗。而此时,马萧却因连日工作过度劳累引发急性肾结石,躺在省中医院的病床上。

为“老年旅行团”找寻走失偏瘫老人、救助突发心脏病男子……去年以来,马萧累计收到表扬信15封、锦旗5面,被媒体报道好人好事30余件。

儿子纸上画月饼送给忙碌的他

厚厚8个笔记本,百万字的工作笔记,9年来,马萧坚持用脚步丈量,用心守护。作为一名基层交警中队长,在任务重、警力少的情况下,他经常“白加黑”、“五加二”加班加点。

马萧和妻子有一个多年不变的特殊“约定”,每年国庆、春节安保,妻子带着年幼的儿子回老家过节,这样他就能安心的“泡”在中队里。今年,这个约定却被打破,九月中旬,他妻子脚踝患腱巨细胞瘤需手术治疗。手术当天,马萧签完手术告知书后把妻子交给千里迢迢赶来照顾的岳母后,把刚上小学的儿子接到了中队,又匆匆赶往参加警卫任务。中秋当天,马萧在景区忙着指挥疏导,刚上小学的儿子在中队会议桌上一边啃着月饼,一边在纸上画着月饼和月亮,后来儿子告诉他,这是送给爸爸和妈妈的。看到这幅画,马萧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