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顶尖名校研究证明:有机耕种农作物更破坏地球生态!

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最新研究指出,有机耕种对环境的伤害更大,因为不使用化肥,需要更多土地来种植粮食,碳排放量会增加70%。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成立于1829年,是欧洲顶尖的理工大学,研究成果刊登于知名学术期刊《自然》(Nature)。

带领研究的副教授沃森尼雅斯(Stefan Wirsenius)说,研究发现在瑞典种植的有机豆类,对环境的影响比传统种植的豆类高出约50%,部份谷物的差距更大,如冬小麦,有机种植比传统种植对环境影响大近7成。

研究指,问题根源在于有机种植不使用化肥,因此每亩产量远比传统种植为少,为了种植等量的有机食物,便需要更多的土地。沃森尼雅斯说,森林因此被大规模砍伐,这间接令碳排放量增加。

沃森尼雅斯进一步解释,全球粮食产量受制于国际贸易,因此瑞典的耕种方法,会影响热带地区的森林砍伐规模,“若我们使用更多土地,种植相同数量的食物,我们间接令世界其他地区更多森林被砍伐”。他又说,由于有机肉类和奶类产品需要使用有机饲料,有机畜牧也需要更多耕地,因此研究结果同样适用于有机畜牧业。

沃森尼雅斯强调,以往比较有机食品和传统食品时,经常会忽略了增加耕地对环境带来的远大影响,这是很大的疏失,因为这影响比温室效应大很多倍。

沃森尼雅斯透露,研究团队使用一项名为“碳机会成本”(Carbon Opportunity Cost)的度量标准,来评价增加耕地对碳排放的影响,这是全球首次有研究使用这项度量标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