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遭拒产生报复心理!张家口一男子奸杀加油员潜逃13年终落法网

原标题:求助遭拒产生报复心理!张家口一男子先奸后杀加油员潜逃13年!终落法网

时间: 2018年12月10日

地点: 怀来公安局刑事办案中心

刑警队长

张某军,善恶到头终有报,不论时间过去多久,五年、十年、或者十多年,但终究是会报的,你要相信老祖宗留下来的话。有一点你自己现在心里清楚,我们也能明确的告诉你,这次你确实出不去了。现在,你有什么要交待的事儿,包括自己的、家人的,只要与案件无关,我们可以尽力给予帮助。但是若干年前你自己干的一些事情必须供述清楚,这也是你能够自我救赎的唯一机会。

犯罪嫌疑人 张某军

这么多年了,那件事......一直困扰着我,吃不好、睡不好,晚上经常被惊醒,每当听到警笛声就心惊肉跳......

随着犯罪嫌疑人张某军(男,42岁,怀来县沙城镇人)的供述,时间回到了十三年前的那一个凌晨。

第十加油站被抢 工作人员一死一伤

2005.2.03抢劫杀人案

案情简介

03 February 2005

2005年2月3日凌晨,110国道(京张公路)怀来县西八里镇路段,中国石化怀来县第十加油站发生一起恶性抢劫强奸杀人案。看门人小田(化名,男,19岁,西八里镇人)被人砸伤头部,昏迷不醒;加油员小青(化名,女,38岁,新保安镇人)被强奸后刺伤颈部,致失血性休克死亡;加油站被抢现金近一万元。

小镇突发命案 警方全力侦破

▲案发地—原中石化第十加油站

对此恶性案件,怀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时任怀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元亲自担任专案组组长,组织精兵强将全力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干警开展了大量工作,对现场进行了细之又细的勘查,提取了有价痕迹物证,将此案立为抢劫强奸杀人案全力侦办。

▲警方走访受害人

受害人小田经医院全力抢救清醒后,也未能向警方提供任何线索。虽经多方工作,但因当时条件所限,案件未能突破。

十三年持续追凶 案犯终落法网

抓捕犯罪嫌疑人▲

多年来,怀来县公安局从未放松“2005.2.03"抢劫强奸杀人案的侦破工作,刑警大队长换了一任又一任,侦查员走了一批又一批,但侦破“2005.2.03”抢劫强奸杀人案的接力棒一直在传递。侦查员先后奔赴山西、山东、河南、内蒙、东北三省等地,从希望到失望,再从失望到希望,身体上的辛劳和精神上的重负让参与办理此案的几代刑侦人记忆深刻。厚厚的案卷,记载着侦查员十三年的足迹和不懈、执着和信心。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皇天不负有心人,5056天的执着最终迎来柳暗花明。2018年6月,侦查员获得有价值线索:原龙凤山职工、沙城镇居民张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此,刑警大队迅速集结精干警力,内查外调五个月,核实证据,寻踪觅迹,缜密部署,于2018年12月10日上午9时许,在沙城镇某7天酒店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军一举抓获。

求助不成 报复行凶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军交代:2005年2月初的一个晚上,其途经怀来县西八里镇原中石化第十加油站,因向加油员借用手机遭拒,遂产生报复心理。2005年2月3日凌晨,其携带作案工具再次来到该加油站,持械伤人,将在大厅休息的加油站职工小田头部砸伤,胁迫加油员小青发生性关系后将其刺伤致死,之后将加油站办公桌内近一万元现金抢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军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后说法】

本案是一起发生在2005年的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军潜逃13年,但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遵守社会公序是每一名公民的基本准则,任何人都不得逾越法律底线,否则等待自己的必定是法律的严惩。对生命心怀尊重,对法律常怀敬畏,社会才能更加安定,人民生活才能更加幸福。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