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和雷军5年赌约,究竟谁赢了?

这是一场跨越了5年的赌约。

2013年12月12日,雷军和董明珠同时获得央视财经“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荣誉。

比的是什么?——5年之后的营业额。

谁赢了?

格力电器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86.98亿元,同比增长34.1%。同期,小米累计营收为1304.46亿元。两者仅仅相差182.52亿,并不算大。

按照预期,全年下来小米营收最多达到1900亿左右。格力只要保持住三季度的营收增速,全年下来应该会超过2000亿。也就是说,格力应该会胜出。

但雷军是后来发力,即使格力赢了,也是胜之不武。当时格力1200亿,小米300亿,差4倍。

赌局背后——民族实业与互联网公司之争

“格力是民族工业做实业的,而小米打造的是基于物联网和生态链的互联网公司。”正如董明珠所言,两人打赌本就不在同一赛道。

其实实体经济蛋糕就这么大,互联网公司的发展,无疑吞噬了传统实业的部分利益。至于功过是非,那也是时代发展所推动的。

董明珠在参加起点演讲时称,记得跟雷军“五年之约”,当时辩论方雷军说,我一定赢你,但是我认为一定最终是实体经济的崛起。制造业的崛起,才能真正改变世界。如果都去做互联网,没有实体经济的支撑,是不行的。互联网必须要有实体经济的支撑,才能实现真正的完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