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若离荣任湖北黄冈东坡赤壁景区首任形象大使

中国纪录湖北讯(记者 於境源 吴洁)2018年12月16日,中国诗歌春晚首任形象大使、素有诗坛“第一美女”之称的诗人若离,荣任湖北黄冈东坡赤壁风景名胜区首任形象大使。这是全国诗歌文化景区首次聘请形象大使。她成为首个为东坡赤壁代言的第一位女诗人!

若离此次为家乡东坡赤壁代言,她感言:东坡赤壁因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前赤壁赋》、《后赤壁赋》闻名天下,是中国诗歌、辞赋的高峰、是中国文化自信的诗意地标。东坡赤壁是一个值得诗人、作家、辞赋家寻根的地方。作为一个诗人,我仰慕东坡赤壁、仰慕苏东坡的才华!感谢东坡赤壁风景区管委会授予我如此荣誉称号!我一定不负使命,内外兼修,为景区代好言!

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说,作为中国乃至世界诗歌文化的一张品牌,中国诗歌春晚致力于彰显文化自信,追求诗与远方的完美结合。我们推荐中国诗歌春晚首任形象大使若离担纲东坡赤壁形象大使,目的是弘扬传播东坡诗歌文化,促进诗歌文化研学旅游。今后,我们将和更多诗意景区展开联动。

据悉,若离祖籍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现定居武汉。若离2007年开始在互联网发表文学作品,因她的文字细腻唯美,其形象清纯甜美,颇具文艺气质,而备受关注与热捧。迄今已出版诗歌、散文、小说多种体裁的文学作品,算得上是位高产的青年作家。她的长篇小说《路过你的忧伤》在2014年成为年度畅销书,深受读者喜爱!近年来若离不断跨界,从文坛华丽转身变总裁,如今的她还跨界乐坛,成为各大主流媒体追捧的焦点人物。

东坡赤壁,又名黄州赤壁,即“文赤壁”,俗称赤壁公园,位于古城黄州的西北边,湖北省黄冈市公园路。东坡赤壁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集文物保护、山水观光、人文体验、休闲等娱乐功能于一体的风景区。

此次活动由黄冈市旅游委、黄冈市大别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赤壁风景名胜区、中景方略(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若离简介:中国诗歌春晚首任形象大使,诗人、作家、词作家、新生代歌手,国际汉语诗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通俗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诗歌万里行形象代言人,华语诗歌春晚爱心形象大使,国际诗歌邮轮首任形象大使等多家文化企业形象代言人,2014年成立若离文化创意工作室。已出版文学作品:《若离诗集》《若离散文》《那些迷途的青春》《与春天对望的女子》《路过你的忧伤》《最后的慈悲》《贩卖孤独》《汉音对照若离短诗选》,另主编文学作品多部。音乐作品:《遥望千年》《惜别离》《勿念》《女人心》《这一年你过的好吗》《花无语》《为爱执迷不悔》《原来我只能爱自己》《黄梅颂》《伉俪情深》等。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诗人奖,人人文学诗歌特别奖,中国诗歌春晚杰出贡献奖等多种文学奖,2008年“寻找中国美”才艺大奖、“2017中国好品牌影响力人物奖”、中国邮政连续五年发行她个人肖像明信片以及肖像纪念邮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