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轿车接连趴窝引发交通拥堵,朝阳交警这一壮举网友喝彩一片

寒冬里北方大地可是嘎嘎的冷,行人冻得够呛,连公路上的轿车说趴窝就趴窝,说罢工就罢工,开车的司机急得够呛不知所措,还引发交通拥堵。近日的辽宁朝阳大街上,就有轿车在寒冬里接连趴窝,引发交通拥堵,但是朝阳交警的这一壮举,被热心的网友和媒体在网上报道之后,引来网友喝彩声一片。

12月14日上午9时许,在朝阳市政府以南不远处的朝阳大街上坡路段,一台车斜停在机动车道上,一动不动,很快造成了交通拥堵。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杜学天、辅警吴显峰见状后,立即赶过去查看具体情况。此时交警支队铁骑队民警王志芳、樊星辰也恰好巡逻至此。经询问得知该车辆因故障无法启动后,四位交警二话不说,让司机在车上把握方向,四人合力上前将故障车推行近百米,从坡下推至坡上电业局附近的安全地段。

同样在朝阳的街头,上面这张照片是本周三早上,一位正在等红灯的记者随手抓拍到的。当天早上7点多钟,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辅警赵阳正在文化路岗指挥交通,工作中,他看到在由南向北的直行道上一辆出租车错过一个红绿灯,依然没有前行,经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车坏了,挂不上档,走不了”,司机师傅非常着急。7点多钟正是一个错峰时段,一辆抛锚的车堵在城市主要路段的直行道上,拥堵情况会越来越严重。赵阳当机立断,上前和出租车司机沟通,“你坐车里控制方向盘,我到后边给你推车,咱们把车靠边,再等救援车。”于是就出现了画面中的一幕。

请大家记住这张图片的交警,这位交警是夏日里在暴雨中执勤的交警,是朝阳市建平县第二小学地段执勤的交警。因为这里有小学,每当孩子们上学放学的时候,我们的交警同志为了确保过马路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无论是严寒酷暑,无论是狂风暴雨,建平县的交警部门都在这个路段安排交警指挥交通维持交通秩序,

在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第二小学路段,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建平县交警部门都安排交警在这里负责指挥车辆通行,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小学生放学上学过马路的安全

在我们的交警队伍当中,虽然也偶尔出现过极个别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暴力执法违法执法的现象,但是请记住,这是极个别的现象,我们交警队伍当中绝大多数交警同志都是积极负责任的好交警,每当出现交通事故的时候,我们的交警同志在接到报警后都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疏导交通,并且积极配合医疗单位的急救人员救援伤者,特别是在路口处维持交通秩序的交警同志更辛苦,他们无论天有多热,无论天有多冷,无论是刮风下雨,他们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上指挥交通,维持交通秩序。

近日出现的朝阳交警推车的新闻感动了所有朝阳人,建平交警暴雨中指挥交通维持交通秩序更是感动所有建平人,请让我们大家一起为中国交警点赞,为朝阳交警点赞,为建平交警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