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维修难点 菊园新区物业联盟为小区“补缺提优”

阳台漏水六年多,反复修却反复漏,一到下雨天就提心吊胆,严重时天花板被浸湿后还会掉下来,家住菊园新区宝菊新家园小区的居民郁阿姨从2012年搬到小区后就饱受阳台漏水之苦。

如今,这个困扰郁阿姨一家多年的问题,终于在“维修专家”的帮助下得以解决。“维修专家”哪里来?郁阿姨坦言,过去想找技术好、水平高的维修师傅确实困难,如今,这些专家却主动上门让她很惊喜。原来,今年7月,菊园新区为深入推进“物业大客服”精神,凝聚了辖区各物业企业管理和技术专业人才构建了一支专家团队,菊园新区物业联盟从19家物业企业中筛选出20个行业专家,包括精通维修的水电工,擅长房屋检测的技术工,经验丰富的智能化工程师,资历深厚的项目经理人等。

物业联盟

即打破物业公司各自为政局面,共同帮助辖区居民会诊房屋疑难杂症,尤其是那些‘反复修、反复坏’的房屋问题。菊园新区房管所所长钱盈介绍,小区物业会将相关问题上报至物业联盟,专家会根据实际情况上门诊断后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今年7月6日,物业联盟的5个专家共同来到郁阿姨家会诊,给出了可行性方案,一方面,解决了搭建脚手架费用高的问题,以正、负绳外吊施工代替,另一方面,通过做好阳台外围防水,房屋内层人加装雨水外漏装置等措施,以确保雨水外流,同时在房屋内侧墙面,铺设双层自粘防水卷材,以防止渗漏。施工完成至今已4个多月,历经多次大雨,都未再出现渗漏现象。

如今,郁阿姨家的阳台已装修一新,郁阿姨一家都对此次维修特别满意。在郁阿姨看来,物业联盟一举多得,不仅彻底解决了她家的阳台漏水问题,也减少了小区物业维修基金的浪费,同时还实现了辖区物业资源的互补,发挥“1+1大于2”的作用

物业联盟不仅能“补缺”,还能“提优”。今年10月,旭辉锦庭小区顺利获评市优小区“在创建市优小区过程中多亏了物业联盟的专家们,帮我们排查出问题,并及时解决。”

小区物业经理徐鸣告诉记者,之前小区内部分消防烟感故障,但迟迟找不到根源所在,后来通过物业联盟的专家现场排查后才得以发现解决“类似这样的消防设备问题小区原本存在多处,后来都在专家的帮助下消除了隐患,为小区居民安全提供了保障,也为成功创建市优小区奠定了基础。”菊园新区物业联盟的成立是持续深入推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的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