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宣讲团 | 雷锋车队的共产党员班

雷锋车队的共产党员班

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团委书记 窦琳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作为出租汽车行业的国有龙头企业,深知出租汽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中坚力量,也是集中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为在出租行业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模范,把总书记提出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要求落在实处,我们精心打造了雷锋车队共产党员班的品牌,它犹如靓丽的文明使者,把爱心播撒在西安的大街小巷!

我们雷锋车队共产党员班由11名共产党员组成,他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安全便捷的驾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的作用,为展现西安优良的营商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驾驶员赵小龙,他是爱车标兵,公司的节气王,还是个热心肠,看到同行的车抛锚,他会主动停车帮忙,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他会立即伸出援手。2015年9月25日,赵师傅在营运中搭载了一位戴着眼镜五十来岁的中年男子,从西安宾馆到钟楼。到了目的地,乘客左摸口袋、右掏裤兜的也没找出车费。那个时候可不像现在,微信、支付宝支付这么方便。乘客显得十分尴尬,赵师傅说:“您别心急,车费呀就算了”。乘客说:“真是不好意思,我这次来西安是参加会议的,刚才着急出门把钱包落到酒店房间里了。”说着将自己身上佩戴的参会证展示给赵师傅看,赵师傅心里想着,乘客肯定一会儿他还要返回酒店,身上没钱那多不方便,于是主动拿出200元钱借给乘客应急,乘客连声的道谢后互留了联系方式。

9月26日西安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华商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联系到赵小龙,邀请他接收采访。赵师傅哪想到昨晚热心的举动,帮助的是出席欧亚经济论坛的北京中国农科院的王教授。王教授在采访中说到:“初次来到西安,就遇上慷慨解囊的赵师傅,我们萍水相逢却能如此信任,让我对西安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也让我的西安之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现在西安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水平,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人文环境。我们雷锋车队共产党员班驾驶员们在优质服务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个性化服务。2018年春运前夕,西汽集团开展“双语服务进车厢”活动中,别看我们驾驶员平均年龄42岁左右,学起英语还是有模有样的。

春节期间的一个凌晨,驾驶员胡师傅在途经西大街时,遇到两个外国人挡车,胡师傅赶紧把车停靠在路边,两位外国友人不停的向胡师傅挥动着手臂,胡师傅开始以为他们去西仓鸟市,告诉他们:“地方近地很,不用打车”,他们还一直不停的笔划动作,后来胡师傅一想,用英语说,“You want to go to the airport? ”他们惊喜的说道,“yes、yes”。咳,原来他们要去机场。胡师傅笑着说“Please、 Please”。因为这次服务外宾的事,更加激励胡师傅学外语的热情,现在简单的口语对他来说都不是事。

我们雷锋车队共产党员班的驾驶员们,除了在营运中,规范运营,热心助人,见义勇为以外,还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他们在去年开展的“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中,一直保持者0违规0事故;连续六年为中高考三千余名莘莘学子免费保驾护航;多年义务帮扶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开展的“大手拉小手”、参与的“温暖回家路”等活动受到社会关注,班组中发生的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好人好事120余件。

今年3月5日,我们西汽集团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雷锋车队共产党员班与蓝田县九间房镇的40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开通“爱心直通车”,免费为贫困村民提供看病就医、子女就学以及紧急突发事情的用车服务。

5月6日,驾驶员王志忠收到蓝田县九间房镇驻村电话,“喂,王师傅我是田家村的胡秘侠,明天能不能麻烦你送我到西安装假肢?”胡秘侠操着一口陕普,小心翼翼的询问着。“大妹子没问题,明天早上我一定到”。5月7日早上六点,王师傅为了让胡秘侠乘坐的更舒适,专门从家带了个棉垫子,驾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胡秘侠的家门前。胡秘侠一开门,便看到风尘仆仆赶来的王师傅,心里非常的感激。王师傅迎上前,搀扶着胡秘侠上车,将准备好的棉垫子垫在她不方便的腿下面,小心地行驶,将她平稳地送到西安市康复诊疗中心。了解到装上假肢后胡秘侠还要在这里做康复练习,王师傅还与胡秘侠约好练习结束接她回家。

二十天后,王师傅如约的来到西安康复中心,上车后得胡秘侠痴痴的望着窗外,细心的王师傅感觉到胡秘侠有心事。交谈中,王师傅了解到胡秘侠因行动不便近二十年来没有来过西安了,他说:“大妹子,今天我不营运了,就带你逛西安”,说着就带着胡秘侠参观西安地标性的景区钟楼、鼓楼、南门,边看还边介绍着西安这些年的变化,行驶到大雁塔南广场,王师傅专门停下车,搀扶胡秘侠到大慈恩寺走一走,胡秘侠一路上开心的嘴都合不拢,不停地拿手机拍着照着,参观结束后,王师傅还请胡秘侠吃了陕西的小吃,傍晚时分将她安全顺利的送回田家村。胡秘侠拉着王师傅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谢谢王大哥,谢谢咧”。胡秘侠站在家门口望着王师傅驾车远去的背影直到消失在村口的尽头……

如歌的岁月中,我们雷锋车队共产党员班的驾驶员们在出租车厢内,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班组中涌现出的优秀驾驶员赵小龙、王志忠、贾天佺、左春红等人,先后荣获市级劳动模范、西安好人、西安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新时代新征程,雷锋车队的共产党员们表示,要争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表率,不断地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用新作为新贡献展现西安出租的新形象。我们也将号召全行业的从业人员以奔跑的姿态、冲刺的决心、只争朝夕的拼博精神,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大西安出租品牌,让每一辆出租车都成为大西安的文明窗口,为加快大西安追赶超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光添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