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坠入工地14米桩井 兴仁消防下井救援

12月14日19时06分,兴仁市潘家庄镇店子上华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地有一头黄牛掉进工地桩井内。兴仁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井深大约14米,井直径约1米,井内积水0.6米左右,在井底被困黄牛上方有一块木板,井口上方有一个简易人力绞盘及支架。随即,指挥员下达命令准备器材装备进行救援。救援消防人员佩戴个人防护装备后,由井上消防员利用绞盘协助慢慢进入井中。到达井底木板位置,救援人员先利用绳索将木板吊升上来。随后,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被困黄牛固定好,利用滑轮组将牛拉上来。期间由于钢丝绳老化,在拉黄牛过程中突然断开。经过消防员研讨,改变计划,借来工地扁带由消防救援人员再次下井对黄牛进行固定,此时井底已变得雾气重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少阻碍。消防救援人员在水里固定黄牛的同时,不时去抚摸黄牛,安抚黄牛情绪。固定好黄牛后,消防员利用抢险救援车吊臂做支点组装滑轮组,组装完成后随着消防员一声令下,在场工人与消防员齐心协力将黄牛成功救出。

经询问知情人得知,牛是误闯工地后不小心踏断桩井盖井的木板后掉进井里。

(赵政尧)

责编:卢生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