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20将配4800万像素主摄 官方公布流星雨拍摄过程

荣耀手机已经确定V系列的下一款旗舰荣耀V20将在12月26日正式发布,除了将搭载海思麒麟980处理器,以及拥有高屏占比的“魅眼全视屏”之外,这款手机还将配备4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这枚传感器很有可能就是前不久刚刚曝光的索尼IMX586。

根据已经公开的信息,索尼IMX586有效像素达到4800万,CMOS传感器尺寸为1/2英寸,单个像素面积0.8μm,并支持像素四合一技术。

目前普通智能手机的CMOS传感器普遍在1/2.3英寸以下,而IMX586传感器的1/2英寸面积毫无疑问称得上是“大底”了,甚至超过了一些传统的卡片数码相机。因此荣耀V20的拍照水平也非常令网友期待。

前不久荣耀官方公布了用荣耀V20拍摄的一组样张,据说是摄影师用荣耀V20手机在张家口崇礼桦皮岭拍摄的双子座流星雨。虽然拍星星在手机拍照领域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拍摄流星雨应该还是第一次。

官方公布的这组样张当中,不仅夜空中的繁星清晰可见,而且天空中流星雨划过夜幕所留下的星轨也一清二楚,场面非常震撼。

我们知道传统的智能手机由于光圈太小,是很难拍摄到夜空中的星星的,那么荣耀V20是如何拍摄出这组样张的呢?官方很快就给出了答案:

根据官方提供的参数,用荣耀V20拍摄流星雨时,选用了手机自带的专业相机模式,并使用了3200的ISO感光度,并设定30秒曝光时间,以及手动的无限远对焦。

当然,想要进行长达30秒的曝光拍照,还必须要借助三脚架与手机夹,将荣耀V20固定。接下来就是抓准流星落下的时机,不断用荣耀V20进行拍摄。

如果有类似经验的网友,应该知道及使用专业的单反相机,想要拍出令人满意的流星雨照片都是比较困难的。而荣耀V20作为一款手机居然能够拍摄到如此清晰的夜空,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ISO 3200的高感光度下,夜景照片的噪点却一点儿也不明显,可见荣耀V20的高感性能也相当不错。

荣耀V20的这组夜景样张让我们看到了智能手机在拍照领域仍然具备很大的潜力。当然对于普通网友而言,想要在光污染较为严重的城市中拍摄夜幕中的繁星是很困难的,所以这次用荣耀V20拍摄双子座流星雨的地点选在了张家口崇礼桦皮岭。但如果是喜欢旅游,经常用手机记录沿途美景的用户,荣耀V20或许能成为旅途中的好搭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