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三农这种模式,或成为下一个风口

​互联网+金融+三农的模式,可以说是未来的主流,随着国家大力扶持三农,可以说着三个结合的模式将会产生新的化学反应。

第一是互联网的操作模式

互联网作为新兴的产业已经在风头浪尖20多年,以往的以新浪为代表的互联网门户以信息共享为主,京东、阿里以客户为主做商业生态,互联网+以传统行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工具进行整合。这些都是在围绕三件事做文章:客户体系搭建(与客户建立联系)、商业模式优化(降低边际成本)、建立生态圈(广告变现、交易变现),无非各有侧重或者各有先后,阿里和京东的商业帝国以客户基数为基础,逐渐搭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商业帝国,而新兴的各种互联网公司往往都在尝试copy阿里或者京东,只是在实现过程中建立了新的优化模式,但是万变不离其踪,仍然是在客户和商业生态上下功夫。

第二是互联网+金融究竟做什么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其实仍然是金融,以互联网为手段来优化金融的商业模式,传统的银行、券商、基金、投行等,由于其运作的传统性和壁垒,往往不能够满足现在商业的需要,因此需要互联网来打破一些桎梏,让金融的福利能够更多的惠及各方。互联网金融仍然是以金融为本质的,做的仍然是金融的生意,提供的仍然是金融的服务,赚的也仍然是金融服务的钱,而众多打破这个规律的互金公司走上不归路也是缺乏对金融本质的理解和对金融风险缺乏基本的敬畏造成的。

第三是互联网+金融+三农怎么去运营

互联网+金融+三农,属于细分市场的尝试,换个位置和角度看,其实是以金融为切入点,以互联网模式反向整合三农产业链,这个有点拗口,但其实本质很清楚,就是整合三农产业链,优化三农产业链效率及资源整合的力度。三农包含众多的农民,包含众多的农牧企业,包含众多的农村服务提供商,在中国这是一个超级大的市场,也是互联网往往比较怕的一个领域。怎么讲呢,互联网以“客户体系搭建(与客户建立联系)、商业模式优化(降低边际成本)、建立生态圈(广告变现、交易变现)”为操作手段,尤其是第一件事“客户体系搭建”,在农村广大的市场中往往实现起来难度比较大,农村市场和农民这个主体的数据比较难以整合,客户联系容易脱落丧失,这个是一个较大的问题,缺乏客户体系的稳定性,其他两件事也很难去做成。当然,世界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我们会有更多的方式方法来实现这些工作。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我们的目的依然是整合农业产业链,这对“互联网+金融+三农”的涉事企业就是根本和方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