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翻修换水,农村的人们都来捕捞里面的野味,收获很是丰富

在一个农村里面,村里的人把水库的水给抽干了,打算把水库给修整翻新一下。村里的人们都闻讯赶来,不过他们大多数的人还带上了水桶和捕捞网。原来村民是打算借着这次机会来捕捞水库里面的野味,他们一个个装备齐全,有男有女,一个个的都穿上了水鞋,迫不及待的就跳到了下面。

水库里面的鱼非常多,而且个头极大,也不知道是长了多少年了才能长得这么大。人们用网不断的水里捕捞着这些鱼,虽然水被抽掉了很多,但是水底下的淤泥还是很多,走起路来非常的不方便。人们很快就捞到了很多的鱼,这些鱼的个头极大,大多数都有七八斤,十斤以上的也不少。

这些鱼的个头实在是大,人们在水库下面捞鱼,还要把鱼给弄到上面,需要两个人一起出力才能合力把它弄上去。虽然捕捞这些鱼挺累的,但是大家还是非常的高兴,一条接着一条,这种丰收的喜悦就和过年时的氛围差不多。水库里面的鱼都是野生的,但是长久没有人来捕捞,一条条的鱼长得非常的大。

这一次水库翻修,最高兴的就是当地村民了,家家户户的人们都赶紧来到水库边捕捞这些难得的野味,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喜悦。这些鱼个头很大,而且活蹦乱跳的,一刻也挺不下来。光是一个上午,人们就收获了满满的一桶野味,里面的鱼非常大,重得都快抬不动了。

人们收获了非常多的鱼,当天就先杀了一条,烹饪成美食吃下,一时之间,村里都飘满了鱼肉的香味,有的人红烧、有的人清蒸,有的人煲汤,各有各的滋味。虽然收获了这么多的鱼,但是村民也没有立刻就吃完它们的想法,人们都拿出家里的水缸,把鱼先养在里面,这样的话想吃就随时都能吃到新鲜的鱼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