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代工商否认与高通和解谈判;日本普及无人驾驶拖拉机应对人口

◆◆国际要闻◆◆

外媒:特斯拉计划推出工业用蓄电池Megapack,可取代3个燃气发电厂

苹果代工商否认与高通和解谈判 90亿诉讼案明年4月开庭

NVIDIA利用机器学习创造逼真的人脸生成器

日本普及无人驾驶拖拉机应对人口老龄化外媒:特斯拉计划推出工业用蓄电池Megapack,可取代3个燃气发电厂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计划推出名Megapack的固定式储能产品。这款大型电池系统将在特斯拉的1.2GWh储能项目中首次亮相。这是一套跟集装箱尺寸相仿的储能系统,特斯拉计划在公用事业公司PG&E委托其建设的新项目中首次使用该产品。

文件显示,特斯拉Megapack长约7.14米,宽约1.6米,安装时将会一个接一个紧贴摆放。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上月批准该项目和另外3个储能系统。据悉,该新储能设施非常重要,甚至可取代3个燃气发电厂。

此外,Megapack的大型蓄电池是一款放大版的Powerpack,可蓄电2,673kWh。作为对比,特斯拉Powerpack可以蓄电210kWh,家用的Powerwall容量更小,可用容量约13.5kWh。苹果代工商否认与高通和解谈判 90亿诉讼案明年4月开庭

据路透社报道,包括鸿海精密和和硕等苹果设备代工商的代理律师团在上周日表示,其并未与高通方面就双方的诉讼案进行和解谈判。此前,这几家代工厂曾在诉讼书中要求高通向其支付总共至少90亿美元的损失费用。

苹果和高通的冲突由来已久,而在上周,高通在与苹果的对决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成功“说服”福建中级法院为iPhone颁布了销售禁令。晚些时候,苹果方面表示将针对中国用户推送对iOS的最新更新,以解决高通在诉讼中提出的问题。

去年5月,高通在加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为苹果公司制造其在全球销售的iPhone 和iPad的四家制造商 —— 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和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合称为富士康)、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纬创资通股份有限公司和仁宝电脑工业有限公司 —— 违反了他们与高通之间的许可协议和其它承诺,并拒绝就使用高通向其许可的技术付费。

随后,这四家公司对高通发起了反诉,指控高通违反了美国的反垄断法《谢尔曼法》的两项条款规定。而根据最新消息,此案将于明年4月正式开庭。NVIDIA利用机器学习创造逼真的人脸生成器

Nvidia 的研究人员在预印本网站 arXiv.org 上发表论文(PDF),描述了一种生成和混合图像(特别是人脸)的新架构,可以“带来更好的插值特性,而且也能更好地解析变化的潜在因素”。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去生成逼真的人脸,逼真到我可能永远不会再相信一个机器或人类是真实的。新系统的灵感源自所谓的风格转移,也就是对图像(比如说一张画)的重要风格特征进行提取,并应用到另一张图像的创作当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最终得到的图像应该跟原来的拥有类似外观。研究人员还发布了一个面部数据集。日本普及无人驾驶拖拉机应对人口老龄化

久保田、洋马和井关农机这三家日本最大的农机企业都先后发售了无人拖拉机,应对人口老龄化和熟练农业技术人才稀缺的问题。日本政府将无人农机自动化定为 0 到 3 个级别,目前的产品属于需要人工监控作业的 2 级水平。政府计划到 2020 年实现可远程监控、无需现场有人的无人驾驶。 普及无人拖拉机的关键在于降低价格。此外,还需要完善提高使用便利度的制度。日本国内农业从业人员的平均年龄在 65 岁前后,比其他行业偏高。随着高龄农民退休,人手不足问题越来越严重。虽然日本也在农业领域接纳外国劳动者,但也必须采取提高生产率的措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