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好藏品总出不了手?原因可能在这

让我们先看看近年来艺术品的成交量: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稳步回升,成交21.09万件(套),成交额310.52亿元(不含佣金),同比增长5.74%。截至今年5月15日,共完成结算153.22亿元(不含佣金)。其中,近现代书画和当代书画成交额分别同比增长10.18%、113.04%,而古代书画、瓷玉杂项、油画及当代艺术、古籍碑帖等门类成交额均有所下滑。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共产生16件亿元拍品,为历来之最;而成交价在100万至500万元之间的中档拍品表现突出,成交4853件(套),增长22.58%,这也使得拍品均价连续三年增长。另外,“减量提质”仍是当前拍卖市场的重要趋势。

报告显示,2017年在竞争格局上,排名6至20位的第二梯队企业实收拍品款35.51亿元,占23.18%的市场份额,较上年提升2.21个百分点。在区域方面,京津地区仍居全国之首,占68.55%的份额。珠三角地区(广东)实收拍品款较上年增长50.16%,并且在结算进度、佣金率、利润率、盈利面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

事实上艺术品成交额还是非常理想的,那为何这么多的好藏品都没出手出去呢?看看这些问题你有没有遇到:

一:市场。你的藏品能不能卖出去,市场也是非常重要,什么的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藏品,每个地方的市场需求度不一样,就比如说:北京市一个文化政治中心,你拿一尊佛像去北京卖,你觉得你的藏品能卖出去吗?

二:平台。你选择的平台是至关重要的,你的藏品能不能出手就看你选择的平台,藏品出手一定要找拍卖公司以及国家政府支持的公司,因为展览公司只提供展览,是没有拍卖资质的,也没有固定的买家资源,注册资金才100来万,有能力帮你出手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藏品吗?

三:藏品成交率。现在很多公司是没有拍卖资质的,所以你的藏品成不成交对公司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对于真正的拍卖公司就不同了,拍卖公司最注重的就是藏品的成交率和成交金额,如果所以藏品都流拍,那么公司就只能关门大吉了,相反成交率越高知名度越大,自然而然来参加拍卖的藏友也会随之增加。

四:买家。真正有实力的买家都是社会知名度非常高端的人士,而且这些买家都是拍卖公司的资源,所以拍卖会上也是第一时间去推荐自己公司征集的藏品

事实证明好的藏品不会出手不了,只是没有找到真正做事的拍卖公司而已,如果您手上有好的藏品可联系小编,希望能帮助到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