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测评华为Mate20Pro,看看它究竟用了哪些科技

华为Mate 20 Pro采用业界首款7nm处理器,2K HDR OLED显示屏,三摄像头设置,市场上最快的充电技术和反向无线充电,使其成为年度功能最丰富的手机之一。华为Mate 20 Pro是一款旗舰手机,其功能可以满足每个人的需求,从休闲用户到专业摄影师。凭借其出色的相机和电池寿命,您可以毫无困难地全天拍摄照片。但是,EMUI 9需要对系统设置元素进行一些重新调整以使其更加用户友好。

最多功能的智能手机相机,3D Face解锁和显示屏指纹传感器工作得非常好,但是纳米存储卡尚不可用,没有耳机插孔。华为Mate 20 Pro是我们在实验室中使用它的一种设备。在伦敦发布首次使用该设备后,有些事情立即显现出来;这是一个过渡设计的智能手机,这是一件好事。华为Mate 20 Pro采用基于7nm的麒麟980芯片组,搭配6GB DDR4内存,但SoC并不是它唯一的功能。

全新的徕卡品牌三重摄像头设置,大容量电池,具有快速充电和反向无线充电的新高度;这些只是使华为Mate 20 Pro看起来像一个真正有利可图的智能手机的一些东西。然而,这一切都闪闪发光真金吗?Mate 20 Pro上的所有内容都像宣传的那样工作吗?我们发现了。华为Mate 20 Pro的每个单元都配有标准的配件盒。有USB-C有线耳机,透明TPU外壳,一些文书工作和SIM清除工具。华为Mate 20 Pro是该公司第一款支持新款40W SuperCharge的手机,值得庆幸的是,该公司正在将新款充电器捆绑在一起。

几个月前我们评测过的华为P20 Pro支持22W快速充电,但这款手机配备了常规充电器,而不是超级充电器。值得庆幸的是,这次改变了。Mate 20 Pro的构建和设计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收到了华为的翡翠绿版手机,与暮光之城的颜色不同,背面质地细腻。乍一看,这款设计感觉就像是三星Galaxy S9的灵感,但这并不适合Mate 20 Pro。正面采用弧形显示,就像三星的旗舰设计一样,边缘极窄。Mate 20 Pro最引人注目的物理特征(除了颜色)可能是相机单元。

一个黑色方形外壳,三个镜头和一个闪光灯组件,四个实体排列成22网格,华为称之为Matrix设计。无论如何,就像P20 Pro的相机组件是其独特的标识符一样,Mate 20 Pro的相机单元延续了传统。华为Mate 20 Pro的防护等级为IP68,并且前面有一个未指定版本的康宁大猩猩玻璃。在任何方式,我们不建议丢弃任何由玻璃制成的智能手机。如果您翻转手机,您会发现底部有SIM托盘和USB-C端口。这里没有扬声器格栅,因为扬声器内置于充电端口。

从设计的角度来看,这似乎相当不错,但从功能的角度来看,这是有限的。当手机插入充电时,声音会发生变化。它听起来并不低沉,但如果您在观看视频时重新插上充电器并将其重新插入,您会发现声音会发生变化。底部扬声器位于USB-C端口外壳内当您想到华为Mate 20 Pro的构建和设计时,它真正脱颖而出,是一款优雅而优质的设计。虽然前面可能与三星Galaxy S9有相似之处,但如果你真的不得不画出差异,那么这里没有Bixby按钮,所以这很好。

6.39英寸2K显示屏在几乎所有方面都绝对精彩。HDR合规性非常好,但鉴于Netflix目前没有将Mate 20 Pro列为HDR视频支持的设备,因此HDR认证几乎没有用。Mate 20显示屏上的色彩和对比度流行。在我们的显示器亮度测试中,Mate 20 Pro的最大亮度为730勒克斯,最小亮度为2勒克斯。这意味着Mate 20 Pro非常适合在户外强光和室内黑暗中使用。在使用手机作为主要设备近3周后,几乎没有人抱怨Mate 20 Pro的显示器,除了目前HDR功能没有多大用处。Netflix已经为P20 Pro启用了HDR,因此我们预计Mate 20 Pro也将很快推出。

显示屏提供两种颜色模式。生动和正常。OLED显示器以其饱和外观而闻名,最近也是用户一直想要的。那些用户肯定会喜欢Vivid设置,但如果像我一样,你是一名摄影师,他会在这款手机上进行拍摄和编辑,那么你最好切换到自然环境。显示设置还可以非常精细地转动显示屏的白平衡。除非您有专业的硬件校准工具,否则我们建议您避免使用此设置。

我们应该谈论的最后一件事是缺口。屏幕上的切口很快就变成了不必要的趋势。在Mate 20 Pro上,它包含一系列传感器以实现面部解锁。我们将在后面的部分中详细讨论这个问题,但如果您不喜欢这种奇怪的剪切,您可以随时在显示设置中将其关闭。由于OLED显示屏,凹槽旁边的区域变黑,没有变色。如果你想让自己成为Mate 20 Pro,你就不会对显示器感到失望。尽管有一些关于Mate 20 Pro边缘褪色的早期报道,但这并不是我们在收到的评审单元上看到的。我们已经联系华为印度,并询问他们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根据他们的回复更新此评论。

到目前为止,只有Apple的FaceID具有无缝解锁手机的准确性和速度,当然还有安全性。许多Android OEM都试图模仿它,尽管牺牲了安全性而支持快速解锁速度。华为使用深度传感器的实现是Face ID的真正替代品,同样快速和安全。类似地,显示内指纹传感器可靠且快速地工作。然而,在尝试注册指纹时,手机在每次扫描后都会说“请清洁手指”,这个有点烦人。

结合使用两种解锁方法,我们惊讶地发现面部解锁的效果如何。在拿起手机并将手指对准指纹传感器所需的时间内,手机已经解锁。为了弄清楚指纹传感器的工作情况,我们不得不禁用面部解锁功能。底部显示指纹传感器工作得非常好。我们在OnePlus 6T旁边随意测试了Mate 20 Pro,发现Mate每次都提前出现。令人惊讶的是,这两款手机都非常擅长识别主人的印刷品,几乎没有失败的识别。可以肯定地说,Mate 20 Pro提供了快速可靠的解锁方法,您不会错过传统的指纹传感器。

在日常使用中,硬件至少不会令人失望。在手机上玩Fortnite和PUBG就像Asphalt 9和Injustice 2一样轻而易举。可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能够在Adobe Lightroom Mobile中轻松编辑大量的40万像素RAW文件。这些RAW文件是从Mate 20的相机本身生成的,每个重约80兆字节。SoC轻松处理这些文件。在Lightroom和Snapseed中编辑RAW文件很顺利,设置更改立即显示。

软件是华为Mate 20 Pro留有改进空间的地方。在基于Android 9的EMUI 9上运行,存在一些唠叨问题。首先,当我调出多任务窗口时,无论是滚动还是选择特定窗口,动画都不流畅。这极大地恶化了用户体验。此外,Dark UI主题放置在电池选项下,而不是用户直观的选择。在“显示”菜单下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说到这一点,整体设置菜单组织在P20 Pro中感觉更自然。我不是必须总是点击“更多设置”或“高级设置”以获得我需要的选项。

在性能方面,相机可以快速聚焦并拍摄所有三个镜头。但是,在专业模式下拍摄时,所有三个镜头都会出现轻微的延迟,但仅在启用RAW拍摄时才会出现。这并不是标记Mate 20 Pro的原因,因为所有智能手机在启用RAW捕获时都会表现出这种确切的行为。JPG拍摄的照片由于JPG压缩而显示出一些细节上的损失,但如果你真的想要充分利用这款相机,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拍摄RAW。当最终文件的分辨率设置为10百万像素时,主传感器的输出采用像素分级,即使没有启用HDR模式,也可以使最终图像具有扩展的动态范围。

由三个镜头产生的图像显示出很好的色彩和良好的清晰度。超广角镜头尤其具有非常好的可控失真,并且增加了自动对焦功能,可以提供充足的创意空间。80毫米f /2.4镜头仍然是华为独家,如果你想拍摄肖像,实际上是一个福音。华为Mate 20 Pro是2018年推出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Android手机。它的功能非常丰富,其中大多数功能与广告一样。相机非常出色,电池寿命令人印象深刻,最重要的是,全新的麒麟980芯片组显示,与Snapdragon 845驱动的Android旗舰相比,它绝不是一个懈怠。

它看起来和感觉像一个优质的旗舰智能手机应该并没有遗漏任何功能,除了可能是耳机插孔。设置菜单可以使用重新组织,因为某些功能不仅在令人困惑的地方,而且还具有误导性的名称,但这些东西最容易通过软件更新来修复。Mate 20 Pro的主要亮点仍然是其出色的成像堆栈,可提供最高水平的灵活性和输出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