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边发现“恐龙脚印”,爪子的纹路和鳞片清晰可见

综合外媒报道,近日英国考古学家在南部的悬崖边发现了许多恐龙脚印,其精细程度甚至可以看清楚脚掌上的皮肤纹路和鳞片。这些恐龙脚印多达七种不同的物种,其历史时间可以可追溯到1.45亿年前,这里如今也被称之为恐龙脚印化石的“宝库”。

东萨塞克斯郡黑斯廷斯附近的悬崖最近被“东方野兽”强风暴袭击,导致了严重的海岸侵蚀,悬崖上的砂岩和泥岩持续恶化,从而那些白垩纪时期的化石才得以被考古学家发现,摇摇欲坠的岩石让科学家们找到并研究了85种不同的恐龙脚印。

这些脚印的宽度最小为2厘米,最大为60厘米,保存地相当完好,甚至可以看到皮肤、鳞片以及爪子等的细节部分。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称这些足迹是白垩纪时期最广泛、最多样化和最详细的收藏品,它们的历史时间大约是在1.45亿至1亿年前。

这些化石中包括一只身高2.7米的禽龙的脚印,一只身长6至8米的甲龙的脚印。想要让脚印保留下来就得需要可以保存的环境类型,地面需要足够有粘性,才能够让脚印留下痕迹,但也不能太潮湿,以免脚印塌陷或者被水流冲走。

剑桥大学的地质科学家安东尼·希利托称:“恐龙的全身化石十分罕见,通常你只能得到其中的一部分骨骼化石,但也提供不了多少恐龙此前的生活信息。这些脚印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并推断出不同种类的恐龙生存在一起时的情景。”

在过去的160年里,一直都有一些关于苏塞克斯海岸沿岸恐龙脚印化石的报道。不过早期的研究结果远不如当前研究中所描述得那么详细。黑斯廷斯周围地区是英国恐龙化石储藏量最大的地方之一,其中包括1825年发现的第一只已知的禽龙,以及2016年第一个确认的恐龙脑组织化石。

除了这些脚印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外,我们还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你可以清楚地看到皮肤和鳞片的纹理,以及四趾爪痕,这是非常罕见的。你还可以从脚印的形状中了解它们都属于哪些恐龙。当你看到其他位置的脚印时,你就会联想到哪些物种是主要参与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