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银河化学上榜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日前,国家工信部、国家财政部公布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全国68家企业荣获此殊荣,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绵阳市2018年唯一上榜的企业。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主要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一直以来,银河化学公司坚持和秉承“科技领先创新为魂”的企业发展宗旨,将创新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铬化学研发制造企业,拥有行业唯一一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中国驰名商标,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核心竞争能力、创新能力、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居于领先地位,发挥了行业创新示范带头作用。公司以铬化学研发制造为主,集维生素系列精细化工、硫酸系列化工、太阳能电子浆料、机械制造、国际贸易于一体,年产值突破40亿元。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市场综合占有率高达25%。

公司核心技术成果先后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四川省专利一等奖”,多项技术被国家工信部列入《铬盐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涉重金属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先进适用技术》等产业政策,在行业内予以推广应用。公司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72项,软件著作权3项,位居全球铬化学制造业第一,还承担国家(863)计划、首批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计划、中央重金属污染防治等国家重大研发课题和成果转化项目十余项,成为了行业绿色发展的典范和标杆。(蓝燕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安峥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