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为华为手机用户免票是正道 无聊者别有用心者可以休矣!

近日,河南省神农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官方渠道发布公告。这则名为《神农山景区关于华为手机全球用户免门票入园的公告》说,神农山景区自2018年12月16日起至2018年12月29日止,对使用华为手机的游客执行免门票的价格政策。游客在景区云阳寨门岗出示华为、荣耀品牌手机且关注神农山微信公众号后可直接入园。

就是这样一则公告,在得到大部分网友鼎力支持的情况下,却引起了部分人,特别是一些媒体人的不满和“恐慌”。甚至发布带有明显倾向性的新闻报道,以期引导并鼓动网友对景区的讨伐。且在得到焦作市有关方面:景区的做法并无不妥,“没听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里有这方面的规定。”的明确答复后,还再试图反复求证神农山景区的做法与法不容的臆想目的。结果是,被评论区网友的回复狠狠地打了脸。

通览全部的质疑声音,无非是两点,一是说景区蹭热点,二是说景区歧视消费者,涉嫌违法。

我们先来说说“蹭热点”。所谓热点也就是新闻事件。当某个有着广泛社会影响及重大现实意义的新闻事件出现的时候,做为这个现实社会中的一员,难道就不该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对此应该表达或者实施的回应吗??笔者觉得唯如此方能说明我们是有血性有认知能力的民族!唯如此,我们的国家才可能是一个蓬勃向上的国家。动不动就冠之以“蹭热点”的高帽子。显然是别有用心居心不良的。难道人人都沉默不语,充当一名看客!充当一截朽木。这样就是你们所希望看到的局面吗?“蹭热点”只要蹭的光明正大,蹭的大义凛然,就值得鼓励并弘扬。我们需要一个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而不需要一个人人自危各自扫雪的看客。

再说无中生有的“歧视消费”。别说是景区这次是让利给旅游者了,即使这是一个企业的营销事件。景区又何错之有??对某些并不特定的人群实行优惠!这在品牌营销案例中,少吗??请问一些质疑此举的人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还是身居桃园而不知魏晋呢?竟然还恬不知耻地搬出一些法律条文来,那些禁止歧视性营销的条文适合用在这里吗?是不懂汉字的意思,还是装聋作哑?歧视性的法律条文是这样解释的吗?一个景区对华为用户免收门票,那么谁又是特定的华为用户?究竟歧视了谁?对谁的人格造成了歧视?或者规定了哪些人的人格?

如果一个企业对不是出于人种、政治等因素,而只是出于产品本身对相关的人群施行优惠,算是歧视的话,那么,恐怕百分之百的企业都会中枪!而一些人,尤其是一些媒体人,总盯着华为不放,请问是何用心??

就像这篇有失偏颇的新闻报道所列举的一个正面例子一样,湖南岳阳楼景区曾推出“背《岳阳楼记》,领免费门票”活动,有数万名游客通过背诵,免费登上了岳阳楼。同样,这和神农山景区规定持华为手机的用户可以免费游览一样。所规定的人群并不具有特指性固定性,而是一个不固定的随时处于流动的人群。所有的人都可以通过背诵而免费登岳阳楼;所有的人都可以通过持华为手机免费游览神农山。请问,这又歧视哪一种人那一群人了?要说歧视,就是这些心环叵测的质疑者再歧视华为手机!否则,笔者找不到如此“恐慌”的理由。

这其中,特别是个别无良的媒体人起到了特别坏的反作用!华为做为目前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支持华为有什么错吗?怎么那么多人见不得华为好呢?见不得用华为手机的人有那么一些一丁点的自豪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