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16岁少女离家出走 上海铁警及时“拦截”助父女团圆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吕梦婷 记者 江跃中)“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不然我女儿不知道要在外吃多少苦了。”来自山西吕梁的龚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道谢。原来,龚先生年仅16岁的女儿小龚,16日留下一张字条后便离家出走,急坏了龚先生一家。幸运的是,小龚刚下火车,就被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的民警及时发现并拦下,才使得父女团圆。

图说:在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下,离家出走的山西吕梁16岁少女与父亲团圆。吕梦婷 摄

17日上午10时许,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赵警官接到龚先生报警,称女儿小龚16日从山西吕梁离家出走,只留下一张纸条,表示不想再读书,要去苏州“闯荡”。龚先生说他现在正赶来苏州,希望民警能先帮忙寻找。赵警官进行车次比对后,发现小龚极有可能乘坐Z270次列车从吕梁前来苏州,该车将于11时到达苏州站,距离现在仅剩半小时。为了更具体地了解小龚的样貌特征,赵警官再次联系上龚先生,向其要了几张小龚近期的照片。

时间临近11时,赵警官和同事分别驻守在普速列车的两个出站口。Z270次列车到站后,众多旅客蜂拥而出,赵警官凭借细致的观察力,在人群中迅速发现了一名年纪、相貌、身形都与小龚相仿的女孩,经询问,该女孩正是离家出走的小龚。

赵警官将小龚带到民警值班室,并联系了龚先生。龚先生表示自己刚下飞机,马上就从上海过来。趁着等待的时间,民警与小龚交谈起来。小龚自述今年读高二,因为成绩不理想,又时常与父母争吵,便萌生了去外面“闯一闯”的念头,带着攒的1000余元现金,登上了来苏州的火车。

12时许,龚先生终于到达民警值班室,一夜未见的父女俩相拥而泣。据了解,龚先生发现女儿离家出走后,急忙租了一辆面包车从吕梁赶往太原,乘坐飞机到上海后,又换乘高铁到达苏州。得知父亲因为自己离家出走舟车劳顿,彻夜未眠,小龚哭着说自己知道错了。龚先生也坦言因为时常在外地工作,疏忽了对女儿的关心,以后一定会注意。临走前,为表达感激之情,龚先生执意要拿出现金感谢赵警官,赵警官婉拒道:“小孩找到就好,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目前,龚先生和女儿已顺利踏上归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