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传统的茶馆,3000人同时喝茶,就在市中心

如果你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你一定会活得非常的自在,成都的生活是非常悠闲的,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和压力,从街上的摆设也可以看出,并没有太多商业化的商品。每一条街道上都有茶馆,在成都饮茶文化可以说是这个城市的代表,也是这个城市热爱生活的一部分。如果真的要说有几家茶楼,估计那些成都本地人都不太了解。但是我们对于成都的印象,就是喜欢喝茶,喜欢打麻将。

特别是在一些公园里面,那些上了年纪的人没有太多的压力,他们都会在公园里面喝茶,一家挨着一家,一个挨着一个,大家在喝茶的时候聊天,在喝茶的时候诉说着自己的心扉。

在成都各种各样的公园里面,有一个公园非常的出名,就是当地的人民公园。人民公园中有一个鹤鸣茶社,这个茶社具有超高的人气,并没有什么太拥挤的地方,沿着河边,沿着溪流的地方,摆上几张竹木茶座。别看地方比较简陋,它的面积是相当大的,可以同时容纳3000多人。所以说,当你来到人民公园的时候,你可以看到一个非常壮观的景象,几千人同时喝茶,这样的场景在很多地方都是不常见了。

对于成都人来说,茶馆并不是单单的一个喝茶的地方,里面还包含了很多的服务项目。对于那些上了年纪的人,在闲暇时间,都会来到这里进行娱乐休闲。喝茶的时候可以边聊天,可以打打牌,甚至可以掏掏耳朵,各种各样的服务项目应有尽有。

其实在很早以前,人民公园里面并不只有这一家茶社。一共有六家茶社的存在,当然,由于市场前景很不好,那也越来越丧失了对喝茶的信仰。饮茶文化一时间在成都变得无影无踪,只有这一家茶社,还在人民公园坚守。最近几年,饮茶文化又一次在成都流行。人慢慢的变得多了起来。

估计有一些朋友该问了,成都那么多家的茶馆,为什么要着重介绍这一家呢。相对于其他的茶社而言,鹤鸣茶社具有自己的特色。采用传统的老虎灶,铜质的老茶壶,保留了不少成都的特色。

在成都人的心中,这里已经不是一个茶馆了。那是一个物质文化遗产,人民公园地理位置非常的优秀,交通也非常的方便,一般的交通工具都可以到达。当你来到这里以后,看一看外面的风景在这里找一把椅子,然后拿起茶壶。

一个具有百年茶文化的城市,有个慢节奏的城市,当你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就一定要感受它独有的气质。感受它不一样的表演,成都是一个具有魅力的地方,是一个你非常喜欢的地方,去一次就可以感觉到它独特的魅力,去一次就可以感觉到那和谐相处的氛围中,是多么的安静和舒服。如果你还没有去过成都的话,找一个好的天气,找一个闲暇时间,留下一张照片,留下一段美丽的回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