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实现跨界应用,华为的野心从来不只是手机!

麒麟980是全球第一款基于 7nm 工艺的处理器,性能与前代相比得到大幅提升达75%。其双核NPU结构使AI性能与前代相比有226%的提升。麒麟980使用了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每分钟可识别4500张图像,超强的实时性使其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等能力上得到了飞跃。

上个月荣耀与极果官微联合发布"YOYO新技能"的海报,海报中提到"麒麟980,为AI换挡提速",让人浮想联翩。后来在全球首次"AI代驾"实验中,研发人员把一部荣耀Magic 2插入经过特殊改装的车辆中进行试验并取得成功,就证实了荣耀已将麒麟980应用到无人驾驶汽车,通过语音助手"YOYO"来实现操作。

YOYO是荣耀研发的高达4000分智商的智慧生命体,它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义理解、深度学习、决策系统、推荐系统等AI能力于一身,尤其是搭载麒麟980之后,各项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实现"AI代驾"的原因最主要的就是麒麟980处理器,在双倍AI算力的支持下,YOYO在接收到路况信息之后能在极短时间内对道路情况进行判断分析,并迅速作出反应,完成操控汽车转向、规避路障、加减速等动作,这些都是其他芯片不能做到的。

其实早在荣耀Magic2发布会现场,YOYO就成功操控过大疆无人机,让大众见识到了YOYO强大的控制能力,当然也是为之后的跨界做铺垫。

荣耀作为华为旗下的品牌,就有"跨界"这一品牌特征,这次成功跨界到无人驾驶汽车行业,不但有利于促进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发展,也扩张了荣耀的AI生态版图。麒麟980性能以足以实现"AI代驾",在明年推出5G芯片麒麟990之后,AI算力又将大幅提升。

我们都知道华为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巨大,尤其是在5G领域,5G对将成为华为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5G技术在实现商用之后,华为各大版图实现连接,渗透到各个领域,而无人驾驶汽车只是其中一环。华为的野心从来不只是在手机,而是通过手机这一载体打开通向各个领域的大门,未来的华为不可估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