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打工人员返工潮提前了,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现实!

今年跟往年不一样,现在才11月底,很多外出打工的人已经开始陆续回老家了,今天,小编在车站遇到一些背着行李拖家带口的农民工,跟他们聊了一会儿,才知道,原来是今年活比较少,以前活儿多的时候,每个月能拿7 8千,但是现在没活儿,工资就少了,每个月都只有3000左右,而自己每个月还有房租,还要生活,这样下去,还不如回家,顺便在家找些零活做,这样还划得来。

2018年打工人员返工潮提前了,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现实!

1、说白了,就是打工人员短时间内失业了,没活干了,这离过年还有两个多月(整整64天),谁都不愿意那么早回去,回去干嘛?天天在家待着不挣钱,也心慌啊。

2、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娃,今年30岁,大学毕业,前几天回老家发现在外地常年打工的发小在家。找他聊天,他说今年冬季环保检查比较严,力度大。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都没活,在外面一天还需要吃、住。开支比较大,其他工地也都停工了,就提前回来了。有的就找些零工,但是活也不多,干一天歇两天,不划算。

3、今年,对环保整治非常严格,特别是严重的三合一小型厂子,尤其是城郊、城中村等区域的小工厂,纳入环保治理范畴,这些小工厂,大多数环保不达标,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基本都是被纳入关闭、整治范畴。而农民工大工厂进不去,大多数是在小工厂打工,这些工厂一旦关门,也就意味着他们不得不失业和回家,提前回家的潮流来临,也是在所难免。

你现在哪儿工作,准备回家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