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心急救丨老人街头心脏骤停倒地,下班护士路边紧急抢救

近日,后滨路上一名老人突发心脏骤停倒地,下班路过的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胸痛中心护士杨伟东见状,立即上前,触摸老人颈部感到脉搏逐渐衰弱,随即进行心肺复苏术。就在他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数分钟后,下班回家的该院心外科护士张舒蕾恰好路过,也立即参与急救,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

黑衣站立男子为我院胸痛中心护士杨伟东,白衣背包女子为心外科护士张舒蕾

众人的及时接力救治为老人抢回了生机,经过介入手术治疗,这位因冠心病导致恶性心律失常的老人顺利出院了。昨日(17日)上午,家属特地来到我院胸痛中心致谢‍白衣天使,“幸好你们路过出手相救,谢谢!”。

掌握心肺复苏 时间就是生命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胸痛中心主任王斌提醒,抢救心脏骤停患者,时间就是生命,在发生心脏骤停的4分钟内开始有效地心肺复苏,患者得救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大力普及心肺复苏术,提高公共急救意识能力至关重要,因此若在街头看到心搏骤停的患者,就需要现场的大众施以援手,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尽快施以心肺复苏术,为患者赢得生的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