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市民文化节圆满收官 “羊城之夏”千场活动惠及百万市民

“羊城之夏”2018广州市民文化节闭幕式文艺晚会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图为轮椅舞蹈《炫出我精彩》的演出。信时记者徐敏 摄

大洋网讯昨晚,“羊城之夏”2018广州市民文化节(以下简称2018羊城之夏)闭幕式文艺晚会在广东演艺中心举行。据悉,2018羊城之夏涵盖百姓舞台、精彩大赛、岭南文化、时尚经典、书画展览等五大板块,送出近2000场活动,参加活动市民超200万人次。

千场活动惠及百万市民

2018羊城之夏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各有关单位协办,广州市文化馆和各区文广新局承办,以“同欢共享”为理念,以正面积极的主题、精益求精的制作,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颂歌美好生活新时代。6月至12月,送上了近2000场活动,包括公益演出、群众才艺大赛、文化讲座、艺术展览等,为羊城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其中,“舞动花城”广州市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广州市第二届民歌民乐大赛、广州市第三届戏剧曲艺大赛、新时代原创音乐作品展演等众多市级精彩赛事相继举办,吸引优秀文化团队、基层文化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纷纷登台,参赛人数逾3万。

闭幕式文艺晚会上,主办方为各大赛事颁发奖项,《狮舞吉祥》《思念》《船歌悠悠》《水乡美》《古港新姿》《感谢》等22个节目获得金奖。

“羊小夏”全面升级

2018“羊城之夏”正式发布了“公共文化服务索引地图:羊小夏带你漫游文化广州”,这份文化漫游地图上标注了2018“羊城之夏”五大板块、近百类精品节目的重点介绍与活动详情,共计发放了3万册到全市各区文化基层单位,供市民取阅。文化节吉祥物“羊小夏”也进行了全新文创化升级,继去年塑造“弹吉他、跳芭蕾、抚古琴、骑单车”等文创卡通形象,今年新推出了“新闻主播羊小夏”“才艺达人羊小夏”“文化导游羊小夏”等新形象,全新“羊小夏”IP形象亮相,尚属国内首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