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睿翼1T移动硬盘测评:商务精英范儿

「玩机汇 评测」在我们的办公生活当中经常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存储设备,U盘可能是大家都非常熟知的一种移动存储工具,但是在存储容量方面U盘能够给我们带来的使用体验在如今已经是越来越差了,最高512GB的存储空间在我们高强度的使用下可能要不了一段时间它就能够被塞的满满的。

而移动硬盘在这个时间段就扮演起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虽然在体积上要比U盘大上很多,但是在存储容量方面移动硬盘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在价格方面也非常容易被我们所接受,目前市面上512GB、USB3.0接口的U盘售价在450元左右,如果还想要选择品质有保障的售价可能会更高。

而移动硬盘就要便宜很多,市面上很多的移动硬盘1TB的价格也仅仅400元出头,同样配备了USB 3.0接口。更大的存储空间以及性价比更高的优势,让移动硬盘成为了很多人的当下首选。

就在最近一段时间,玩机汇君就给自己新入手了一块移动硬盘,它就是来自希捷这个大品牌的“睿翼1T”。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说说这款移动硬盘,从外观设计到性能表现,玩机汇君都会用更加直观的方式将它呈现在各位小伙伴的眼前。

硬盘外观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款移动硬盘在外观方面的一些表现,这款移动硬盘采用了非常商务感的一种设计概念,通体为黑色看起来非常简约,磨砂的手感以及菱格的花纹,整机三围尺寸为117*80*14.8mm让这款移动硬盘透露出一种与众不同的魅力,主打商务场合的它至少在外观上能够让大多数的商务人士所认可。

硬盘属性

希捷睿翼在材质方面采用了ABS工程塑料,拥有一定的耐腐蚀性以及抗摔打能力,拥有一个USB 3.0接口确保了高速传输。1TB的标准容量,能够让我们在日常办公当中存储各种类型的大型以及超大型文件,它能够存储320000张照片、250部2h时长电影以及16660小时的数字音乐。

测试环节:

其实说了太多没有实测来的直接,这里玩机汇君会通过几款软件来以一个较为深入的方式对希捷睿翼进行测评,同时还会用最为简单也是最为直接的多个文件传输以及超大文件传输来实测这款移动硬盘究竟有什么样的能力。

首先我们还是使用DrystalDiskmark来看一看希捷睿翼的大部分信息,我们在这里能够看到铲平的固件、序列号、接口、传输模式以及通电次数和通电时间,一方面是避免了假冒伪劣还有一方面是防止了二手产品,希捷睿翼的发部分消息在这里基本都会显示出来。

这里玩机汇君使用很多人都会去使用的一款软件去测试一下希捷睿翼的连续读写能力,根据下图显示出的数据当中我们能够看到,在USB3.0接口的加持下这款硬盘拥有了122.69MB/S的读取能力以及123.54MB/S的写入能力,整体表现相当不错。

硬盘的健康程度在之前两款软件让中是看不到的,这里玩机汇君就通过HD Tune Pro这款软件来检测一下希捷睿翼是否有坏道等各种各样的健康情况。这里我们能够看到,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的情况,这也就是证明了希捷睿翼的品质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这款软件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硬盘检测功能,有兴趣的小伙伴们也都肯依试试。

在经过了三款软件之后,我们基本上可以确定这是一款相当不错的移动硬盘,在各方面的属性以及实力上都能够用比较直观的方式展现。接下来就是文件传输测试,这里玩机汇君准备了两个文件包,一个是多文件还有一个是超大文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产品的真实表现吧。

通过图片我们能够看到,在整体传输速度方面相对于市面上的很多同类产品还是非常正常的,并没有出现传输过慢这样的一个情况。所以在实战环节,细节睿翼也表现的可圈可点。

其它功能:

睿翼系列移动硬盘内置电源管理,配合使用希捷的Dashboard软件设置休眠时间,从而省电,不仅做到了节能环保,更能延长硬盘使用寿命。

测评总结:

最后我们在来简单的说说这款移动硬盘,希捷睿翼1T在颜值方面,是目前市面上移动硬盘里偏向于商务硬朗风格的产品,非常适合男性商务办公人士使用。相对于U盘有着更大的存储空间,同时配合上USB3.0接口在传输速度方面也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在价位方面综合整个市场来看算是中规中矩的那一类,在综合了所有的因素来看,细节睿翼1T确实是一款值得很多商务办公人士入手的移动硬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