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0岁老人40年只做这碗饭 每碗12元,一天卖400碗

在河南郏县县城,有家餐馆做羊肉烩馍可是远近闻名,而这家餐馆的掌柜张仁义,今年已经有78岁的高龄,他是这个家族做烩馍的第四代传人,张老先生做烩馍已经有40多年,如今他把这门手艺也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儿媳。

很多人知道羊肉泡馍,但是张老先生做的这碗羊肉烩馍更具特点,羊肉泡馍是泡锅盔,而且需要自己动手来泡,而羊肉烩馍是烩饼丝,饼丝经过加工过之后再烩在羊汤里。

而这个烧饼也是很有讲究的,不要发面的 ,先把烧饼切丝儿备用

切好的饼丝再下油锅炸至金黄色,这样的话吃起来口感更劲道。

菜板上各种调料和制作羊肉烩馍用的材料,鲜羊肉,青菜,油炸丸子,辣椒油和各种调味品。

老先生说,锅热后要把葱姜蒜等爆香了再翻炒鲜羊肉,配上他们的秘制调料味道就非常好,待羊肉八分熟的时候兑高汤,这些高汤都是羊骨经过几小时熬制的。

等汤鲜味美的时候加上木耳、饼丝、油炸小丸子和青菜等。出锅的时候根据顾客的喜欢选择放入配料,比如香菜,辣椒油等。老先生说每碗烩馍分大小碗,价位也分别是10元、12元一碗,如果顾客要求加肉那就15、20元一碗,很多都是老顾客,有的客人比较喜欢这个味道,隔三差五都会来吃上一碗。

老先生说一天基本能卖出400碗左右,现在店里除了儿子儿媳,另外雇了4个人帮忙。看到这样一碗羊肉烩馍,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