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对双胞胎进行太空对比实验确认太空中7%基因发生永久性变异

大家都知道“同卵双胞胎”的长相往往是非常相近的,他们之间的DNA相似度几乎也是完全一样。同时我们大家也都知道的另外一个常识是:在太空中的人类是会发生某种改变的,这之前已经被科学家们所普遍认同。为了研究人类在太空中的的改变到底有多大,于是NASA的科学家们在2016年的3月份通过基因及其相似的一对“同卵双胞胎”进行对比实验。最近,经过几年的对比研究得出了一些比较直观的结论。

首先,NASA选取了一对“同卵双胞胎”兄弟作为宇航员,他们分别是宇航员Scott·Kelly与宇航员Mark·Kelly,他们的DNA几乎完全一样。“同卵双胞胎”中的弟弟Scott·Kelly被派驻国际空间站(ISS)执行为其340天的太空任务,在返回地球的时候身高激增5cm,这令科学家们感到不可思议。研究人员发现宇航员身高激增的秘密在于,太空中的无重力,太空失重状态下人类的脊椎尽然被拉长你而来5cm之多。(看来这是一个迅速长高的捷径,身高不满意的可以买一张马斯克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太空旅游机票尝试一下,目前一个叫什么什么的日本人已经第一个报名签约了,为什么是日本人?果然日本人的身高……)。

为了更深入了解太空环境对人体的影响,NASA研究人员对结束任务的Scott·Kelly继续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持续观察,并对他与哥哥Mark·Kelly的DNA之间的差异,对比之后科学家得出了更为让人震惊的结论。

NASA美国宇航局“双胞胎”对比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克里斯托弗·梅森表示:“当Scott·Kelly进入太空后,体内基因表达能力变得十分旺盛,但是他的免疫系统、视网膜等其他功能却停滞不前,没有明显的变化。”其中有些DNA的变化是短期性的,似乎只有在太空里才会发生,而另一些则是永久的基因变异,回到地球这么长时间至今都没有恢复。据研究人员统计确认:Scott·Kelly体内大约有7%的基因发生了永久性改变。发生永久性变异得基因大都与人体免疫系统、骨骼形成、DNA修复等功能相关。克里斯托弗·梅森认为:这些变异基因有可能是由于人体认为太空环境已经是人类身体具有威胁性,所做出的基因突变的应激反应。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Scott的染色体端粒在太空中延长,回到地面后又缩回正常状态。这一结果令科学家感到匪夷所思,之前科学家认为较长的端粒通常被认为是长寿的象征,这是否意味着人类在太空中更加长寿。也有基因可徐姐认为:人类基因组中出现特殊的突变是正常的,但是在太空中进行的永久性的基因突变,需要科学家们努力寻找出那些因为太空特殊环境,才发生的选择性激活的“太空基因”基因突变。

目前,NASA这个关于双胞胎“天地”隔离研究(双子星研究计划)的全部实验结果尚未完全向世人公布,仅仅就是目前初步的数据已足以给与我们很多想象空间,未来我们希望更多研究资料、成果的披露,为我们人类进入太空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