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青春飞扬、激情洋溢,他们相信年轻的无限潜力,足以迸发出改变世界的力量。

同时,在成长道路中,他们也需要与同道中人分享激励人心的创业故事,聆听行业导师的建议,吸收用时间沉淀下来的宝贵经验。

今晚,2018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颁奖盛典隆重举行,来自金融、科学、教育、文化、体育等20个领域的600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他们经由69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和教授,及业内专家担组成的评委团,综合多维度指标,共同评选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90后”成为榜单的主力军,年龄最小的入围者只有18岁,一些参选者所在企业已经成为领域内独角兽和小巨人。

而地域分布上,北京、上海和深圳是入选者最为集中的城市。

今年福布斯美国U30峰会在波士顿举办,而福布斯中国U30盛典在上海杨浦落地,两者的共同点是顶尖高校云集,是培育优秀年轻人的摇篮。

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杨浦的“双创”能力和经济活力,与U30活动的属性高度契合。今年4月,李克强总理在莅临杨浦长阳创谷时就表示期待双创的“升级版”,希望可以将长阳创谷早日建成世界级创谷。如今,“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的说法传遍了业内。

本次U30榜单入选者,上海骥虎机器人创始人张圣良,正是在杨浦起家的,他告诉看看新闻记者,创业维艰,正是得益于改革春风以及良好的双创氛围,创业之路才能披荆斩棘,而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获此殊荣,更显意义非凡、使命在肩。如今,以打造世界一流的机器人技术和医疗康复产品为依托,张圣良将和他的企业,通过人才政策的扶持,以上海为根据地,打造科技助残新模式,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8000万残疾人,助力中国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和全面脱贫的历史任务。

福布斯于1917年在纽约创立,以“创业精神,创富工具”为口号,以其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意识成为行业翘楚。福布斯制作的榜单被称为“经济的晴雨表”和“财富的风向标”。 自 2003 年起,福布斯来到中国,秉承为中国企业决策精英倡导创业精神的理念,制作了包含“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内的一系列榜单、调研、活动及其他平台。

2012年,福布斯首次推出了U30榜单,旨在表彰30岁以下青年才俊在艺术、能源、医疗、金融和投资等多个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6年来,先后挖掘出郭敬明、陈欧等一大批新兴创业者,成为为青年精英们提供碰撞灵感、实现能量最大化的交流平台。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戴晶磊 编辑:范燕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