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大艺术院校集中展演展示教学成果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以“风华四十年 青春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18日晚在清华大学举办。

此次参加展演的优秀节目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九所艺术院校以及普通高校艺术院系,共500余名学生参与。节目内容为各院校近年的精品课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经典作品、各院校在国际国内精彩亮相并获得最高荣誉的高品质作品。节目形态既包含传承中华文化的民族音乐、歌舞、戏曲等,又涉及了融汇中西的芭蕾舞、钢琴独奏等。

北京电影学院《马戏之王》片段 钟欣 摄

整台演出分为“殿堂之门”“经典之魅”和“辉煌之世”三个篇章,共15个节目。其中,“殿堂之门”以“一堂艺术课”拉开序幕,将各院校精品课程浓缩凝练并进行舞台化呈现,让艺术院校教育工作者引导大家走进艺术的殿堂之门。节目包括中央音乐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合作的民乐打击乐与舞蹈《鼓舞声声》,北京电影学院学生表演的电影片段《马戏之王》等。

第二部分“经典之魅”,则梳理、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典剧目,展现艺术与时代的同频共振及经典对提高学生艺术涵养的巨大作用。在这一环节中,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将表演室内乐《探个够》,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带来折子戏《四杰村》,北京舞蹈学院表演古典舞《秦王点兵》等。

第三篇章“辉煌之世”集中展示艺术高校的精品及获奖节目,彰显当代艺术青年的创造力,体现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创新,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节目包括中央民族大学的民族舞《阿嘎人》、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将展示国标舞《丝路·行》等。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舞《阿嘎人》 钟欣 摄

谈到此次活动的意义时,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表示,“2018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活动”以艺术院校人才培养和引领普惠为核心理念,发挥首都艺术院校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创作优势、辐射优势,搭建高质量的艺术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了艺术院校艺术实践活动的方式及内容,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8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