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在时间把控上大有文章,到底该如何操作?有车主总结了几点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作为司机,不管你是新手,或者你是老司机,不可避免都会遇到弯道,那这就涉及到要转弯了,不同程度的弯道自然打方向盘的时间和角度也不同,虽说本质都是旋转方向盘,然后回正,但在时间把控上却大有文章。那到底该如何操作?有车主总结了几点。

现在就来说说我们经常遇到的左转弯吧,当你开车要经过左侧弯道时,首先就是要让车尽量靠近车道右侧(这都是基本功,大家都知道),那么技术点就是接下来的了,当你的爱车的靠近转弯点一侧的前车窗上小三角窗中心移动到转弯点时,向转弯点一侧打方向盘到底,通过弯道后车头正时回正方向盘。

在遇到直角转弯时,需要减速,然后把方向盘向内弯侧打,看到靠近内弯的车头边角已把路面边缘完全遮住时,就可以把方向盘回正了。回正方向盘要快速,此时目光也要看得远一点,才能保证车辆不偏离车道。

当遇到十字路口转弯时,要在前轮经过停止线的时候开始打方向盘,依据车速快慢决定打方向盘的速度。

当路边有障碍物时,为了避免撞上障碍物,需要在司机与障碍物在同一水平线时打方向盘,然后在车辆快要摆直时就得打方向盘,否则容易驶出车道。

还有一种就是一般景区才有的发夹弯。发夹弯也称手肘弯或U型弯,而这种情况大多数时候新手都不敢尝试的,有时候熟练的老手也不好掌握。其方法便是进入弯道时,减速换低档,然后出弯道时加速离开,记得一定要迅速加油,因为时间一旦有延缓,就会导致车祸的出现。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来的新手开车转弯技巧,驾校教的如何转弯都忘记了也不用怕,可以在这里复习一遍,希望能帮到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