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四十度的北方,赶集场面是这样的,南方人直呼好壮观!

零下四十度的北方,赶集场面是这样的,南方人直呼好壮观!

我们都知道,中国是非常大的,而且是经纬跨度都大,而且地形也是各处不相同,这就导致了全国东南西北的人生活方式都大不相同。在同样的季节里,全国各地的景象都大不相同。在南方,最冷的天气也就零度左右,而在北方,到了冬天,温度几乎都在零下,尤其是东北地区,都是零下几十度的那种,出门鼻涕都能结冰。在以前,南方人听到这样的温度都吓人,都想不明白北方人是怎么熬过去的。

后来,网络发达了,南方人才知道北方人的冬天原来过得这么舒服,他们有暖气,比空调舒服多了,在室内直接就可以穿短袖。南方虽然温度没那么低,但是非常湿冷,在室内待着的话就特别难受,过冬只能靠着一身正气了!

南北方的差异不仅仅在过冬上可以体现,很多生活中的小事也能够看出来。就比如在买菜这件事情上,差别也大有不同。南方人买菜一般只买当天的菜,都是一点点的,份量不多,因为温度较高,容易坏。而北方买菜就不同了,北方人买菜都是一整袋一箩筐的买,买回来直接放在外面就行了,根本就不需要冰箱,北方的大自然就是个天然的冰箱,还省下了不少电费呢!

那么北方的温度这么低,他们是怎么摆摊做生意的呢?我们来看看北方零下四十度的赶集场面,南方人见到都直呼不可思议!冰棍雪糕一般是在夏天大家才会吃的东西,但是这种夏天热销的东西在北方的冬天也同样受欢迎。在冬天里,北方人可以穿着半袖吃雪糕,南方人纷纷表示羡慕。北方的天然冻库,冰棍都是直接摆在外面卖,根本不用担心会化掉。

还有人会把一些做好的馒头糕点之类的东西装袋拿出来卖,想吃的人买上几斤带回家,到时候直接拿出来蒸一蒸就行了,完全不用担心会坏掉。除了糕点,冰糖葫芦也是非常受小孩子欢迎的。北方的冰糖葫芦吃起来那是真正的“冰”啊!冰冰凉凉的感觉有没有想要来上几串呢?

在南方比较普通的水果,到了北方的集市上,就成为了一种特产。而且这些水果不要任何加工,放在室外就变成了“水果冰棍”一样。除了水果,还有一些生鲜,都是可以直接摆放在集市上卖的。这样的场面非常壮观,南方人有没有想去体验一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